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牛二做好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牛二做好事

2019-07-16 08:27:3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二做好事

  牛二做好事(515字)

  文/宋劲

  牛二没啥能耐,他只想做个平凡好人

  星期一,他路过一处斑马线发现行人通行的绿灯只亮十几秒,老人没有完全通过,等候一旁的车辆就放行了。于是他想搀扶一些步履蹒跚的老人尽快过马路,没想到这些老人都拒绝他。他只好离去,但却听到身后一个老人的嘟囔声:“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星期三,他路过街口捡到一个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一千多元。于是他写了一块失物招领的牌子,在那守候失钱包的人来认领。等了几个小时也没人来认领,最后他却被警察带走了。临走时,他发现街口转角处有一中年女子拿着手机望着他掩嘴偷笑。

  星期五,他在菜市场发现一名约两岁多的小男孩在哭喊妈妈,可一直都没人理睬。他判断这一定是哪位粗心妈妈将他丢失了。于是他上前牵着男孩打算先送他到附近的派出所。走到半路,身后突然杀上来一群红男绿女。把他打得鼻青脸肿、摔倒在地,正要申辩却听到抱走男孩的女人狠狠地撂下一句:“这样的鬼话谁信?像你这种人贩子,不打死算便宜了你。”

  牛二躺在地上,路上行人很多,但却没有一人为他停留。这时一辆救护车向他开来。他想:总算有救了!

  牛二被抬上了救护车后,只听见一名矮胖护士对另一名高瘦护士说:“俺就整不明白了,这几年,咱们精神病院的床位咋变得越来越紧张了。”高瘦护士瞥了一眼牛二,对其嗤之以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牛二做好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