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做好事就别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做好事就别后悔

2016-10-2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好事就别后悔

  做好事就别后悔

  周末,我约朋友出去玩,可与约定的时间足足晚了一个小时,他才姗姗来迟。朋友一看见我就大呼:后悔死了,连肠子都悔青了!

  过了一会儿,他才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我。原来,今天早晨在赶来找我的路上,他捡到了一个钱包,打开看,里面全是百元大钞,看样子足足有五六千元。朋友心善,怕失主找不到钱包着急,就站在路边等,等了足有半个小时,才见到一个骑摩托车的男青年。男青年下车问朋友是否见到一个钱包,朋友就把手里的钱包给男青年看,问是不是这个。男青年拿过钱包,当面点了点钱,转身发动摩托车走了。说到这里,朋友说气死我了,连个谢字都没有。早知道是这样的人,还不如我把钱包揣自己兜里走人。朋友讲完后还是异常激动,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就赶忙谴责那男青年的无礼,但朋友还是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和朋友又谈到这件事情,朋友说下一次再也不做这样的好人了。在一个小饭馆吃过饭结账走人,刚要走出饭馆的时候,朋友恍然发现刚才结账的时候,老板少算了一盘菜的钱,就转回身给人家补上。刚到柜台,老板就骂开了,说朋友怎么现在才良心发现。朋友甩手将钱扔在柜台上,生气地走了。

  回去的路上,朋友很是生气,说真不该回去补钱,不回去就不会遭人家羞辱,现在想来,后悔死了。

  那天,一路上我都规劝朋友想开点,甚至有一点认同他的想法。晚上回去后,我将这两件事情讲给家人听,大家听了都很气愤。我问大家,朋友该不该后悔,大家异口同声说该,可这时,在一旁玩耍的4岁的小侄子却表达了与众不同的看法——他又没有做错事,为什么要后悔呀?小侄子的想法,让我很是惊讶

  夜里读书,看到这样的句子:如果你做了好事就不要后悔,只有做了错事才后悔。这句话让我为之一振。是呀,朋友为什么要后悔呢?只要是对的事情,就不要后悔,只有错的事情才该后悔。

  判断悔与不悔的标准,并不是所做的事情是否对自己有利,而是所做的事情是对还是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做好事就别后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