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不负青春,下乡锻炼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践不负青春,下乡锻炼自我

2019-07-16 11:02:09 作者:筑梦红旅 来源:筑梦红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实践不负青春,下乡锻炼自我

  实践不负青春下乡锻炼自我

  2019年7月15日,今天,算是平淡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天,也是我这个大学生活一年生涯中最出彩的一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早出发,背着沉重行李箱,踏着沉稳步伐,跟着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官渡中学。第一天来到学校,接待我们的是官渡中学的詹书记,书记十分亲切,为我们安排地板干净宿舍热情地让我们在这里住宿十二天。对于宿舍安排,男生宿舍靠近楼梯女生宿舍靠近里边,可以看出书记对我们学生安全是十分重视的,考虑得也很周全。宿舍收拾好了之后,书记就召集队长组长们开会,对三下乡期间需要做的事情进行详细说明。书记特别强调,我们来到这个中学,我们的身份是一名小老师,要抱着自己是名人民教师心态,以老师的身份去管理官渡中学的学生,并且,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实践机会,多上台发言,也能锻炼自己的胆量,就算自己将来毕业不当老师,在企业当中,自身的胆量也十分重要,要勇于展现自己、突破自己。假如自己不能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能勇敢地突破自己,那将来出来工作后,相信会处处碰壁。书记为我们介绍一些情况后,校长过来看我们,也表示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

  中午在学校饭堂吃饭,饭堂的伙食是非不错的,有肉有菜有汤,吃完丰盛午餐,再回到宿舍休息,这半天的疲劳算是一扫而空了。下午三点开个小短会,队长为我们介绍三下乡需要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就在校内打扫卫生,一个下午虽然很辛苦,但打扫卫生的过程中与队员友谊也更加密切

  黄香琪 冯雪梅 刘观银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