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开的声音

2019-07-16 08:06:2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开的声音

  “看看,晓霏的字咋那么漂亮?”

  “再看,刘静的字也是百看不厌,咋练得呢?”

  “杨娜的字也那么遒劲有力!”

  “学辉的字进步更是惊人哦!”

  “刘超群的字也是那么舒展流畅。”

  “最美不过齐老师的字,老将出马,一个顶仨!”

  原来,老师们是在专栏评论书写优秀者。开学两个月来,师生一同练字的确看到效果。尽管进步幅度不尽相同,但能看到成长痕迹。这足以令人欣慰

  没有对比,就看不到差距。“我真想把自己的字抽出来,让他们一比,我的字越看越不像样儿。”希翠谦虚的说。“没事,再差也比不过我。有我垫底,你怕啥?”我应和道。一直苦恼自己的字很不像样,拿不出手。间断练习过,但收效甚微。这次,斗胆也练了一页字,写完,我问班级孩子们“老师的字张贴在专栏,不给你们丢脸吧?”“老师,你写得挺好看的,没事,贴吧。”“老师,加油!我们支持您!”这些天真孩子总会给我最大的宽容鼓励。为了直面自己的不足,我也把自己丑丑的字放进专栏里。随着年龄增长虚荣心不那么强了,欲盖弥彰的事做得少了,直面缺点勇气足了。

  开学两个月来,老师们一直处于积极向上工作状态当中。每天早晨7点50预课铃,大部分老师7点半就到校了。进教室组织孩子们晨读,踏进校门,听到每个教室都传出琅琅的读书声,那是开启新的一天的最美的乐章

  此外,老师们都变得更加用心和细心。每当学校组织活动大家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出美篇,记录保存孩子们成长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并且措词更加精准,配图更加精美图文并茂,撼动心灵。这些都是辛苦见证智慧结晶

  有人说:“一个喜欢写作教师最大的幸福在于,无论时光怎样走远,他都能够让往事文字中永在,让生命语言中重现。”两个月来,上交的教育随笔教学反思的确有了长足进步。老师们写作的视野宽泛了,文笔越发清新自然。刘静。冠蕊、杨娜、超群、刘翠、海晨等老师的文章也都走进我的公众号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我们这个团队,在学校领导的英明领导下,在标准化管理规范中,大家群策群力,相扶相携,一定会走出一路风景。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