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锻炼你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锻炼你我

2016-07-17 作者:风吟实践队 黄智鹏 来源:风吟实践队 黄智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锻炼你我

  三下乡,锻炼你我

  今天是风吟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一天,我充满热情地投身到社会实践中,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一片绿荫,因为这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舞台,所以在未来的十天里我们应该过好每一天,提升自己!

  在这个实践中,我要将我的青春挥洒在这里。我顶着烈日信心满满、满怀激情地跨步走进了许屋村许屋小学开展三下乡活动。来到这里,让我增长了见闻,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虽然这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却充满着意义,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辛酸与幸福。现在只是一个开始,但那一股激动却一直延续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入荷花别样红”当我舞着三下乡的旗帜来到这里时,一片片绿叶、树枝正向着我打招呼,在队长的带领下,我来到了目的地,来到之后,我们明细分工,我们主要是以教育的方式来辅助学生的,分别有支教组、安保组、后勤组、新闻组、等等,并用唱、讲、传的形式来和学生共同分享学习,送给他们一些学习用品,并和他们一起学习。在学习之前我正在为学生们备课。我们队伍也开会议为学生上课作准备,力求工作能顺利进行。在这次活动的开展,我们明细分工、团结协作,分为几个小组,一些负责支教,一些负责后勤,当然,除了这些,我们还有体育课,体育课当中有篮球、武术、足球、跳绳等等,这样可以增添课堂上的气氛,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讲座,开展一些有关于感恩、食品安全的讲座,还有一些活动,增加学生对课堂的兴趣,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辅助学生。经过努力,得到了同学们认同和称赞,有付出终会有收获,我们实践队的到来,也成为了这里的一道风景,许屋小学学校的领导也表示热烈的欢迎,也为我们提供诸多的便利。 www.wenzhangBA.com

  各种项目的开展虽然很辛苦,但我们队员却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尽管汗流浃背,却乐在其中,没有一个有怨言的。各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了解这里的情况,还能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同时,在工作中也暴露出平时没有出现的缺点,比如:表达不清晰、流畅,考虑不周到,很多细节没有注意到等,导致工作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没有灰心,总结经验,勇往直前。此次三下乡让我得到了很多锻炼,也让我意识到团队的责任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撰文/黄智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锻炼你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