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锻炼 —“逐光”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的锻炼 —“逐光”社会实践队

2017-07-17 08:12:50 作者:逐光 来源:逐光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个三下乡期间,十天的时间里,我所接触到的事与人和我以前所了解到的都不一样,都是全新的。在这里,我也得到了成长

  以前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会无法面对小孩子,会管不住他们,但是当我真的接触到他们的时候,却发现,孩子们都是很可爱的,也都会听你的话。之前因为我怕教不好学生,所以并没有报名去上课,但是却有当助教,当有些学生太调皮的时候,就需要助教维持纪律。上课的时候偶尔会有些学生打牌或随意走动,去和他们说一次或许不会听,但耐心的多说几次,渐渐地他们就会听了。在下课的时候,也会有人问,老师你叫什么名字,你教什么课之类。

三下乡的锻炼 —“逐光”社会实践队(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时候走在路上,遇到一些学生,他们也会主动和你打招呼,有时上楼梯的时候,他们也都很礼貌的叫老师好。还记得第一次被叫老师好的时候,自己还没反应过来,那学生就打算去课室了,还好在最后还是醒悟过来,也回了一句你好。那感觉很微妙,但也很幸福

  虽然和学生的接触比较少,但是每次去当助教的时候,都会有新的收获,和孩子们的感情也会更近一层。在这最后的几天时间里,突然就不舍得和他们分别了。他们有小孩子的调皮,但也有专属于他们自己的天真

  三下乡时间虽短,但是却真真实实的锻炼到了自己。以后或许还会见识到更多的新事物,但是,这样的机会或许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感谢这一次有“逐光”,带我来调丰小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