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能接受被潜规则了,因为他是我老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只能接受被潜规则了,因为他是我老板!

2019-07-16 12:01:13 作者:点我头像 全球异地恋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载入中…

我只能接受被潜规则了,因为他是我老板!

  2019.7.16  GOODNOON

  主咖 | 沐沐

  前几天受邀去参加了浙江卫视的年中音乐盛典,也参加了他们的发布会

  这次决定去,除了可以享受一场音乐盛典,主要也是为了几个大V朋友,如今也都是大老板了。

  和他们认识多年,也挺能聊得来,却未曾谋面,所以巧合之下,就果断去和他们面个基了。

  盛典那晚明星走红地毯时候,难得可以那么近距离看到各路明星。

  我早早到场,万分激动的一直在等待着周董出场,可惜他没有来走红毯,不免有点失望

  因为周董和林俊杰,他们的歌着实的承载了我整个青春,真的很感谢他们给这个世界也给我带来了这么深入人心的音乐。

  而且他们这么多年也一直尽心在做音乐,像这样的不忘初心艺人真的不多了,值得尊敬

  话说回来,作为一个广东潮汕人,我觉得我现在真的蛮会吃辣了。

  记得第一次去重庆是2010年,那年我大四,吃了一顿火锅,辣得我都蹲着吃,吃一口肉就要喝三口饮料

  这次去,竟发现辣感刚好,吃起来完全ojbk!

  但是舌头受得了,胃却给吃得有点坏了,几天下来餐餐无辣不欢,回来这两天胃总是感觉不舒服

  所以,跟我一样的南方朋友,还是得接受我的教训凡事适可而止,莫贪杯、莫馋嘴。

  闲话就不多说啦,此趟重庆之行,确实蛮多感悟

  去的第二晚,在一位博主朋友(他现在也已经是一个自媒体机构的boss了)的邀约下,一行9个人去吃了一顿火锅。

  足足吃到快11点,然后就去了酒吧

  想想,我已经两三年没踏入过酒吧这种地方了。

  那晚他带着一位刚签约的女博主一同前去,平心而论,确实漂亮高挑身瘦,凹凸有致。

  可能心思相对细腻,所以洞察力一直挺强。

  看着我那朋友的行为,不仅对她照顾有加,眼神更是透露着男人那种渴望得到一个女人的光(hao)芒(se),我瞬间就感受到他对那位女博主有意思

  因为我不会喝酒,所以我也一直不喜欢酒吧这种地方,怕扫了兴才跟着去,那晚我就喝着果汁和木木聊微信

  后来她说想看《这就是街舞》,丢我一人只能看看现场的驻唱表演

  中间大伙碰了一杯,因为有好几位我也不认识,我朋友尽是对我各种彩虹夸。

  知道我是不是长着一副“妇女之友”的脸,从小到大,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找我说感情事咨询我的意见

  他们喝了一会儿酒后,那位女博主竟突然坐到我身边,跟我说我朋友刚刚对她表白了。

  她表示并不喜欢他,可因为我朋友是他老板,怕拒绝了以后发展影响,问我该不该接受。

  虽然平日里经常收到各种感情求助,但这种现场型,我还是有点猝不及防更何况其中藏着真与利,我难以启齿

  我只能委婉表态:“感情这事还是得跟从你自己内心,于你而言,事业重还是感情重,你自身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感情观的人,你应该自懂,对自己的决定负责就好,感情事最终的进行还是得落到你身上,没人能帮你做决定,三思而后行,行之而敢于自承其果就行了。”

  一番回答,她赞不绝口的说我不愧是情感博主。

  倒不知是因为她知道我跟我朋友关系好想从我这多作了解,还是真的想咨询情感事。

  几乎一整晚,她都是揪着我问各种情感上的问题

  后来她问了蛮多我跟木木关于生活上的事,说到家务活大体是我做的事,她表示羡慕希望也能有一个人这样爱她好好过日子

  突然我就发现,不管外表多貌美光鲜女生,内心对爱情向往无非也是希望有个人懂得体贴她呵护她。

  她问了我一个有趣的问题:“你是每天做家务难道内心没有怨言吗?”

  我告诉她:

  “婚姻东西,要想过好,首先得自己先学会付出,别日子还没开始过,就总想着计较得失

  如果我扫了一次地,她就一定也得拖一次,那这所谓自由婚姻还不如相亲来得明白实在,这过的不是日子,是交易生活

  两个人在一起,理解包容特别重要,因为我老婆不是好吃懒做,也不是自私性的想让我多承担家务,而是因为工作时常要加班到凌晨才回家。

  我呢,工作虽忙,但至少能在家中加班,难道非得留着她回来干吗?

  洗下衣服晾一下不过10分钟的事,举手之劳何苦因为这点破事为难婚姻。

  这就是所谓的夫妻相互扶持主动去承担起来不是应该的事么?

  而这也是一个男人担当

  听完,她若有所思,又继续跟我探讨了许多感情见解

  后来大家嗨完已经是凌晨三点多,大家走出酒吧等滴滴的时候,她突然跑过来挽住我的手臂

  那一刻我尴尬万分,她我朋友开心的说:“沐哥已经成为我的闺蜜了!”

  虽然她确实漂亮,但我一点都不喜欢这种相识不久就亲密过度的行为。

  而在我心中,余生有且只有一个闺蜜,只有跟她做这种比较亲密的男女行为时,我才觉得自然

  因为我们是有多年的感情基础,真正的知心好友,深知这是如同亲人间亲昵,别无它意。

  遗憾的是,我这位异性闺蜜,已经去了天堂,记得我去年还写过一篇关于她的文章

  所以她说完,我也没留情面的跟她说:“初次相识,我们只能说是朋友,闺蜜谈不上,我已经有一个闺蜜,足够了。”

  她说:“没事,我们以后肯定会成为好闺蜜。”

  我礼貌一笑,刚好滴滴到来,我趁机抽手,因为我们一行9人,所以打了3辆车。

  我赶紧跑到另外两位朋友身边,说:“我跟你们两一辆吧!”

  然后就各回酒店了,在车上的时候我还在想,要是木木知道,怕是得被她当场扇飞狗头了。

  隔天我也跟木木坦诚相待,她虽然嘴里说着“回来狗头给你扇飞”,但我知道,她信任我有自己的立场,懂得如何做好自己。

  除了那晚这事,隔天晚上看完盛典回到酒店才11点出头

  我朋友突然就问我:“带你去享受一下重庆的服务要不要?”

  我反问:“啥重庆服务?”

  他邪恶一笑:“还能啥服务,当然是找女人啊。”

  我不知作何反应,只能哈哈一笑,说:“算啦,我一有老婆的人就不瞎搞了。”

  他搭住我的肩膀,说:“怎么?怕老婆查岗啊?这么怂的,你得像XX,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让我给她安排妞睡,那次可花了我不少钱。”

  (XX也是另一位经常发他和他老婆日常的大V博主,至于谁我也不便说,但我确实被震惊了,因为我也认识他很久,一直以为他也是贴心老公,未曾想…)

  几番推脱后,他非要找点娱乐,最终才跟他商量了叫上其他人,一起去唱k。

  他自然也就叫上那个女博主,唱了一会后,她又跑来偷偷跟我说前一晚回到酒店后我朋友去她房间,她硬是把他灌醉,才得以守节。

  而同时她又苦恼该如何度过这一晚,她让我给她个支招。

  为朋友,我告诉自己不应该插手他的情感还夹杂着公司的事,可作为一个人,我忍不住同情她。

  但牵扯到如此复杂关系的事情,我很难话说太白,我告诉她:“找好自己的人生定位,你接受的目的是什么,不接受的原因是什么,再想想孰轻孰重,你到底要的是什么,你自然就有答案。”

  她说:“你说得这么深奥我不懂啊,哎,我感觉我今晚逃不过被潜规则的命了,谁叫他是我老板,我得罪不起。”

  那一刻,我更加同情她,因为比起被潜规则,更可悲的是她对自己的人生毫无想法,不懂自我负责。

  后来或许是她酒喝多,还问了我一个我觉得挺可笑的问题,她问:“你觉得我漂亮吗?”

  我说:“是挺漂亮。”

  她又问:“那你对我不感兴趣吗?”

  我回答她:“我对你没有任何想法,我有老婆,如果我需要情人炮友,那也只会还是她。”

  她一脸尴尬的说:“我就开个玩笑,你咋这么直接严肃呢。

  我笑了笑,说:“这种事情永远不值得开玩笑,我接了你这个玩笑,就说明我打心底有这个念头了。”

  之后他们又开始喝酒,我们也没有再多聊什么,而我硬是撑到三点多以隔天要早起赶飞机为由先回了酒店。

  至于后来她是否被潜规则了,我也不再知道。

  但挺想通过这件事告诉大家两件事:

  一是想告诉所有男生女生,这个世界的诱惑真的很多,

  如果遇见了一个你所爱之人,为了ta,真的要学会提高自己的自控力

  学会在诱惑面前懂得如何不留余地的与它对抗

  二是想告诉所有女生,在某些行业的工作里,

  你可能有一天也会面临老板上司想潜规则你,从而换取你职业更好台阶情况

  也许如今这个社会越来越现实,越来越认钱不认人,但我还是希望,每一个决定,都要对自己负责。

  永远别做为了眼前利益而很可能会让你后悔一辈子的事情。

  是啊,这个世界往往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

  但其实,也没有那么糟,丢了什么,也千万别丢了执手之人。

  -END -

  错过啥,也不能错过下面这些文章

  ?

  01.现在的老婆,真的越来越难伺候了(第55期)

  02.7月最新情侣头像&背景,总有你要的风格1

  03.是不是异地都会经历觉得“没有爱了”这个过程

  04.婚姻里唯一的自作主张,就是爱你

  【有个投稿邮箱,很想听听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