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示以美好,授以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示以美好,授以希望

2019-07-17 09:20:57 作者:卫清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示以美好,授以希望

  迎着七点钟的太阳,与夏天的风撞个满怀。长坡小学就这样闯入了我的生活。而我,满怀期待,却也同大家一样局促不安,在这局促不安开始了一天的教学活动

  “这位同学,你怎么来这么早啊?”

  “老师,我想你啊!”……就这样简单对话,我就被孩子们感动和折服了,他们那一双双眼睛是那样清澈明亮,此后无时无刻不荡漾在我的心里,那双眼睛里有最美丽童真,有大山里人的那种自然而然朴实真诚,更有对知识渴望。下午上的是手语课,课上的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一边听课一边跟随老师做起相应的动作,同学们对手语有了更进一步认识。我们知道手语是一种特殊语言,它不仅需要手部动作,更离不开面部表情。手语是连接聋哑人”与“健听人”的重要桥梁,是一种不可忽视的重要语言。当我问有谁会做“你叫什么名字”的手语的时候孩子们都非常大胆自信地举手说“老师,我会”。同学们踊跃双手,似乎在渐渐燃起了对手语的热情,这也成为了我接下来支教极大动力鼓励

  从小到大一直都很憧憬站在讲台上给其他人讲课,在高中大学里也站在讲台上做过有关课件展示,但都没有一次真真正正地有老师的感觉,直到来到了这里,才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做一名教师的感觉。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开启人的智慧觉悟,我不想辜负那一双双渴望知识渴望改变命运的眼睛,我想给予他们温暖和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在我们的鼓励下勇敢地、自信地走过人生的每一段旅途,因为你们也是我的希望啊!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