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过山丘—一次跨越人生的翻山越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过山丘—一次跨越人生的翻山越岭

2019-07-17 09:17:40 作者:青芽支教团 来源:青芽支教团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3日,青芽支教团踏上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他们翻山越岭经过将近20小时火车之旅,终于到达了本次支教活动的地点——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

  支教队员们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准备出发

越过山丘—一次跨越人生的翻山越岭

  从徐州出发

  在郑州转战

  抵达衡阳县后,我们又坐了1小时的车才到达关市镇盘石小学,与当地的老师完成了最后的对接。抵达学校的我们,便开始实行先前的所有计划布置教室购买生活必须品。抵达山区的我们更是深深体会到了农村学生求学的不易。山区道路曲折而又泥泞孩子们每天都得在这样的路上行走1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我们不禁为山区孩子的求学生涯捏了把汗。

  支教队员到达衡阳站

  到达关市镇盘石小学

  万事俱备后,我们满怀着期待等到了7月15日。将近300名学生和家长前往了盘石小学,有的家长甚至从别的村子赶来,就为了让孩子参加本次的支教活动。看着家长们双眼中充斥着的期望,我们不禁肃然起敬

  支教的第一天,我们无疑取得了极好的成果,孩子们对知识体现出了极大渴望,当他们面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后,他们无疑是好奇并且兴奋的。有的学生对我们开展物理地理课程产生浓厚兴趣,甚至回家后便用父母手机加了物理老师的微信号以提出更多的问题

  看着生活在这样环境下却依然如此艰苦好学的孩子们,我们不由得扪心自问,少时的我们是否做得到。我们越过了一座座山丘,来到这个地方。我们是奉献者,我们更是收获者。在传递爱心同时,我们看到了偏远地区学子们是如何刻苦学习,我们更明白了生活在温室中的我们更应该去奋斗。这无疑是一次跨越人生的翻山越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