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汉陶专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汉陶专馆

2019-07-17 14:41:48 作者:梁云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汉陶专馆

  简说汉砖

  夏日炎炎,灯塔学术社会实践队一行13人来到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的中国汉陶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

  汉陶专馆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汉陶作品,其中不乏有着历时上千年的古物。所谓“秦砖汉瓦”并非专指“秦朝的砖,汉朝的瓦”,而是泛指秦汉时代砖瓦,其中最富有特色的是画像砖和各种纹饰的瓦当。秦汉时期制砖的质量达到了前所未有高度制作精良棱角规矩表面光滑质地坚硬细密,可谓“敲之有声,断之无孔”,而且较同体积的其他砖要重得多,故有“铅砖”的美誉。汉砖有多种,该汉陶专馆中就有介绍素面砖、花纹砖、文字砖、空心砖、画像砖等等。古代中国自秦汉起实现国家统一,社会经济发达,手工业兴旺,制陶业的生产规模、烧造技术数量和质量都超过了以往任何时代,开启了一个建筑装饰辉煌时代。

  两汉时期我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稳定繁荣辉煌阶段自然,汉陶在后代产生影响可想而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汉陶专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