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人的城·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个人的城·之一

2019-07-17 18:00:07 作者:散文网 散文网 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两个人的城·之一

  可能就像是爱上一个人,说来很难。也许跋山涉水,也许百转千回感动了自己无数次却依旧无法动摇别人丝毫。可有时又似乎那么轻而易举,一抹微笑、一丝羞怯就让你魂牵梦绕,瞬间永恒,再也无法自拔。

  喜欢上一座城,大抵也是如此吧。之前唯一有过类似感觉的,勉强算上也只有厦门,但终究是计划中的游荡,多了份刻意,少了份随心。

  过了滁州的时候,隔着高铁窗子,外面还是一团乌云密布,压抑而又低沉知道马上要到达,便开始收拾行囊。当站在车门前,却不经意间竟发现天空已是蔚蓝,几朵洁白躲在其中羞涩摇曳摆动。于是,整个人的心情一下子亮了起来。

  穿过大厅径直的走到出租车等候区,没有想象中的熙熙攘攘。零零散散的旅人排列整齐车辆突然就没了那种长途奔波的焦躁,就像是背包客,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车子穿过这座城,街道宽阔整洁一塌糊涂。两旁鳞次栉比耸立着随时向你标榜这现代气息高楼,让人一时间忘记了这座“六朝古都”的底蕴悠长。但这种现代又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少了帝都的压抑,没有魔都的蔑视。似乎是一种拥抱,是一种包容,又像是一种娓娓道来的述说。在这些繁华间隙绿草如茵。远处的轻轨像个懵懂无知孩子,悄悄的溜过身边。宽阔的街道和空荡车厢里都人迹寥寥,可以相互对望着,都是彼此的风景

  突然间,就这么醉了,这份惬意暖暖包裹着你。让你爱上一座城,想起一个人。于是便开始憧憬,在这座陌生城市牵着你心爱人的手,就沿着微微生锈的轨道,伴着叮叮当当的汽笛,一直走下去,缓缓余生

  世事就是这么不可思议的吧,可能只是之前给过自己太多的标签界定而已。

  其实并不是如此轻易就爱上一座城,只不过你想要的,她恰好有,也舍得给。

  写在后面:

  每一个上一秒都是无法回去的曾经和往昔,每一个下一秒都是不曾有过的期许未知。因为无法预测前路的景象,才会既充满希望又伴随恐惧。但眼前每个一秒发生的,都是真实存在,也因为真实存在,就是必然合理。哪怕回想这一切时发现,是无数细节勾勒或是种种巧合堆砌而成,会不由得感叹一切的不可思议。就像无法想象,在一个心如止水的年纪,又爱的如痴如狂

  我们都会对未曾经历的感到不安、恐惧或痛苦、纠结,却不得不总要面对这些未知带来的撕扯。但一切一定是值得的,原因显而易见-如果不值得,就会下意识逃离。没人甘愿做“只予不取”的生意,不是道理人性使然。只是“予”、“取”之间的标准因人而异

  文字描述依旧是苍白无力的,无法言尽心中的所有,亦如再高端相机里依旧无法收纳完整眼底美景。其实笔下是我的人生,而你却是在读一段别人的故事。很遗憾,没那么多的感同身受,有的只是点滴触景生情而已。也因此,韩寒感慨:“我们读懂了这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

  我们的故事里,我不是别人,你依然是你。

  文章创作者:没啥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个人的城·之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