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声声钟声,默默付出--支起教学路上一片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声声钟声,默默付出--支起教学路上一片天

2019-07-17 20:22:47 作者:陈嘉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官渡中学进行的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了。各个小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而支教组更是身兼支教上课的重任。而有那么一群人,虽然并没有真正的到教室去上课,但也发挥着不可忽视作用。他们就是上下铃声的敲钟人。

  敲响上下课钟声队员都是来自保卫组的组员。上课敲五声,下课敲三声,预备敲两声。这是每一位保卫组的组员所必须要记住的,并要求他们在每节课的上下时间准时敲响。他们说“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必须要准时敲钟。”每一天,早上四节课,下午两节课,上课要敲五声,下课要敲三身,预备要敲两声这也就是说他们每天都要准时的敲响五十声钟声,他们所作的工作虽小,却是为师生们的上下课,提供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准备。“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支教之基,免不了悠悠钟声。”而这每天五十声的钟声,每一次敲响钟声,对于组员的身体都是有伤害的。组员们告诉我说:“我们必须要戴耳塞才敢敲钟,不然震的耳朵太痛了。”耳塞是每一位组员敲钟时所必备的。责任坚守,所以每一位队员的付出,他们所敲响的不仅仅是钟声,更是对他们自身职责的一份坚守。敲中最小,但其之作用却是见微知著

声声钟声,默默付出--支起教学路上一片天

  通讯员:陈嘉瑜 胡潇慧 冯雪梅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