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浓浓梅州情,深深展馆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浓浓梅州情,深深展馆意

2019-07-18 08:58:33 作者:同心追梦(肖广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追梦”红色实践社会实践队发布)

  这是我们“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美丽的梅州的第一天,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参观了客家博物馆,来一次关于梅州知识的浸泡,有深度有扩度地来了解接触梅州,去认识、去学习、去弘扬梅州精神,去传播梅州文化,已经进行一次精神知识的洗礼

浓浓梅州情,深深展馆意

  来到了博物馆,它是由梅州瓷器,梅州教育,梅州风俗以及梅州英雄人物这几个方面来进行展览的。一进博物馆的大门烈日当空下,"博物馆"这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散发着神圣光芒,进入到博物馆里面,梅州的瓷器闪闪发亮,那时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啊,是从石器石碗的突破,一次又一次地创新,一次又一次地改变,才得今日梅州瓷器的扬名天下!然后我们往博物馆深处走,我们遇到了梅州旧时代教堂,我们见到老先生教导学生情景,那是知识的浸,知识的洗礼,那也是梅州新教育发展开端。接着我们又遇到了很多的特殊风俗工具例如,织布机,打米机等等,那些都是智慧劳动梅州人民在生活中的智慧结晶啊,懂生活,那就是他们生活的感悟啊。最后一个展示厅里面展示了历年来梅州有壮举贡献的英雄人物,其中有我们一直梦牵意绕的叶剑英元帅,那也多得梅州的地灵水杰才能培养出如此伟大的英雄人物啊!

  经过一天的游博物馆活动,我们有深深的感悟与体会感悟到浓浓梅州情,深深展馆意!

  攒稿人:肖广清

  审稿人:杨和兴

  编辑人:冯梓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