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八节,论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八节,论幸福

2019-07-18 07:27:2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八节,论幸福

  对于幸福定义可以说是众说纷纭。而我最喜欢给幸福这样注解:“幸福不是漂亮外衣、不是美丽鞋子、不是粉饰的装容,而是你真实皮肤,摸上去有温度、有弹性、有感觉。”那么什么样的女人很幸福呢?最近我在思考这个问题

  小女人之见,对自己的生活一直没太多的奢望、过高的要求。因此个人幸福指数总显得高一些。郑板桥的“难得糊涂”一直被我所推崇:“知足常乐”一度成为我的至理明言。因此,就这么简单地活着,活出了一份从容,也活出了一份惬意。虽然偶尔也会自寻一些烦恼,但“眼睛一闭、一睁,一夜过后”就会烟消云散。是故简单的以为:

  有点书卷气女子很幸福。一直以来,还自诩为读书人。读的多是浅显易懂文学作品居多,对文字痴迷近乎与日俱增闲暇时,我最愿喜欢做的一件事,沏上一杯热茶,端起一本心爱的书,把身心完全交付给文字。在文学的世界里沉沉浮浮,心情随之起起落落,对我而言是莫大的享受。现在人们时兴读电子书,可我仍对纸质情有独钟亲近散发着淡淡油墨香书籍给我的感觉妥帖踏实,是电子书不能替代的。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必读两份报刊:《德州晚报》和《中国教育报》。前者通俗易懂、接地气,后者高端、前沿,有质感,两者似乎能起到平衡作用见缝插针时间阅读感觉到眼界开阔生活充实。日不间断的读书的确会让人有底气。可谓是一种可触可感的幸福。

  懂得示弱的女人最幸福。一句打油诗说得好:困难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我想如果算得上潜规则的话,夫妻之间也就像弹簧的原理作为女人学会示弱,你的另一半就会理所当然的变成强者保护你,并且他会以此为荣。反思自我,觉得自己就是生活的低能儿。尤其是家务活方面,几乎没有我的强项。于是乎,做饭、炒菜的活一多半被爱人承包了,相应的减少了烟熏火燎的“摧残”。家务活干得少了,越对自己没信心。不是怕盐放多了,就是怕醋放少了。即使做熟了,也感觉没滋味。因此,爱人经常自我感觉良好地说:“像我这么好的男人上哪去找啊,离开我你可怎么生活啊?”我也就趁机上刷子:“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离开你,我一天也无法生存……。“你就嘴贫吧!”自己少干了活,美言几句又何妨?心里偷着乐呗。

  幸福可以是小小的也可以是大大的但幸福肯定是实实在在的。因此,幸福也是一种感知能力,愿你我都能获得感知幸福的能力,愿你我都能在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八节,论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