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操场上,拳脚显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操场上,拳脚显力量

2019-07-18 11:33:21 作者:yo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7日,在化州市合江镇第二中心小学操场上,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正在给三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展一节特别体育课

  “哔——集合支教队队员全俊达吹起响亮的哨子,带着排列整齐的三年级的孩子们走上学校的操场上。孩子们的脸上显露出难以掩盖的兴奋,蹦蹦跳跳地跟着全俊达老师走上操场。

操场上,拳脚显力量

  开始时候,全老师非常严肃小朋友们都不敢打闹,安静等待着老师的命令。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原以为严肃的全老师,竟带学生们跳起海草舞来热身习惯传统热身动作的孩子们,看到这新奇的热身操,都灵活地扭动着身体,起初的拘谨消失在了这欢笑之中。

  热身操结束后,全老师改变了传统的体育内容,他带领着小朋友学起了军体拳。全俊达表示,他想给传统的体育课注入新的元素,让学生在强身健体同时,也能学到课外的内容。“同学们,先扎好马步”“出拳,用力”全老师教得特别认真,他将一套动作分解成几个部分演示,让小朋友们能看清所有动作,便于记忆。小朋友们学得特别认真,虽然他们起初稍有羞涩抵触,但在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他们慢慢地也融入到了课堂中,动作也不再小心翼翼,变得干净利索

  “老师,学这个拳有什么作用?”一个小朋友好奇地问老师。“学习军体拳,能让我们有好的身体,也能让我们变得更有力量。”听了全老师的话,孩子们学得更加认真,他们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的动作,眼神中透出勇敢坚定,动作变得更加刚劲有力

  四十分钟的体育课结束了,孩子们全身湿透,汗珠一滴一滴往下落。可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抱怨,反而爱上了军体拳,满是期待等待着下一次的体育课。

  (农思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