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以食为天——后勤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民以食为天——后勤那些事

2019-07-18 09:49:16 作者:李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勤组是整支队伍强有力保障,是队员能量补给站。所以,进入后勤,我倍感压力全队35个人的胃任我们拿捏,这着实是件令人头疼的事。

  回想第一天,我们是多么的狼狈。刚下车收拾床铺就立刻转移厨房,由于刚到达基地,我们并没有食材,还好,那时候学校买到两箱泡面,可以用来应急。第一餐虽然简单,但是我们后勤组却也总结了很多经验教训。比如在量上的把控时间控制上,这两点尤为重要

民以食为天——后勤那些事

  相信大家都很关心采购的那些事,我们很幸运,豆村小学饭堂老板愿意帮我们批量采购食材,这就给我们后勤省去了很多工作,不用操心每天要买什么菜。虽然不用管食材采购的事,但是负责采购的组员也要每天都去市场至少一趟,帮助其他队员购买一些生活用品解馋的小零食水果。我们后勤全是女生,出去一趟也是挺辛苦的,要拎很多东西,因为对市场的商铺不是很熟悉,有时候买个东西都要到处转,到处问路,走的多,真的很累。而且这大热天的,出去一趟市场真的好晒,开起车来,防晒的帽子、冰袖和雨伞根本不顶用。

  关于后勤工作的分工安排,我们也在一天天地改善,从一开始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有条不紊。刚开始我们的午饭准备时间是九点半开始,做晚饭的时间是三点半,经历了两天之后,我们发现其实不用这么早的,就把做饭的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这样大家就可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也不用这么劳累了。我们前面两天做饭都是五个组员一起下去的,后来发现其实早餐两个人做就好了,而晚餐需要3个人,然后我们就轮流做早餐和晚餐,这样真的很高效,轮着来就不用每餐都要做,就轻松了很多。同时,我们后勤的工作也得到大多数队员的赞赏伙食也算不错的了,每天荤素混搭,偶尔给大家来点福利,加个糖水或者水果。

  在这次后勤的工作中,感触最深的就是在工作中要学会明确分工,在自己的小团体内要保持沟通交流,还要积极听取其他队员的意见合理的就采纳,让工作进行得更顺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