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寻化学世界,瞭望与你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寻化学世界,瞭望与你同行

2019-07-18 16:19:27 作者:瞭望 来源:瞭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探寻化学世界,瞭望与你同行

  “我喜欢化学实验,我想要老师教我多几种实验”2019年7月17日上午“瞭望”社会实践队教室开展了第一堂实验课。老师用一首化学版的《生僻字》导入课堂同学们都听得很有趣,很快的就投入到课堂里。

  老师用生活带入化学,提到化学与生活息息相关提问了几个问题关于生活中的化学。老师提问的问题也很有意思,比如:如何擦玻璃更加干净?怎么去除皮鞋污渍学生开始表示疑惑思考了一会,有人说放醋、有人说挤点牙膏大家议论纷纷。当老师说出答案时,学生脸上都露出不可思议表情,也让学生们知道了关于化学的几个小知识。这些问题营造良好教学氛围,让学生的脑子都转了起来,关注点都在课堂上,显得整个课堂都生机勃勃

  听故事当然是件最有趣的事情啦,老师讲了一个屠狗洞的秘密的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这个故事讲的就是山里有个洞,洞中有大量的石笋,人进洞里安然无恙,而狗走进洞里就一命呜呼。这时同学们都听着感到很疑惑,原来山洞里的石笋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但是二氧化碳比空气氧气密度大,所以二氧化碳沉积在了下面,狗的升高不足氧气不够所以会死亡。同学们听到老师解释之后恍然大悟,化学真是个神奇东西。那到底什么是化学呢?老师给同学们看了一个有趣的化学地图视频,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看完之后老师也和同学们讲解了一段又关化学的知识。

  实验是化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家听到化学实验应该都会觉得很恐怖爆炸的那种吧,但是呢,今天老师给学生播放了一个让大家都觉得化学实验是一个很美的很有趣事情的视频。比如:可乐不用冰箱就可以变成冰、用水就能把纸巾烧起来。同学们看视频时发出的一阵阵惊讶声音,让老师脸上洋溢着满意笑容

  在课堂的最后老师通知下节课要制作同学们最喜欢泡泡水,同学们便欢呼了起来,脸上充满了笑容。希望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直陪伴着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