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起而聚,以梦相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缘起而聚,以梦相随

2019-07-18 17:46:13 作者:嘉雯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4月22日,生科院三下乡“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正式组队成功!36名来自不同专业小伙伴因为同下乡梦,同一支教理念,怀揣着学习信念聚在一起,畅想着七月份与一群未知小朋友的相遇。

  繁忙学业社团活动机构任务大学校园精彩无时无刻地牵绊着我们。5月15日,队伍终于迎来第一次“网友见面会”。在每位队员自我介绍完后,我们对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谈到有关三下乡的课程课题基地的一些状况大家都很棒很有想法。我想,三下乡两个星期朝夕相处,有足够时间让我们互相了解,熟悉彼此。

缘起而聚,以梦相随

  接下来就是各组组长竞选队服、队旗的投票以及队伍的一些建设工作了。我所在调研组选定的课题方向也可谓是一波三折,时间的紧迫、课题的陌生组员磨合都是我们面临的问题原本比较兴趣的“粤港澳大湾区”因实施困难没了着落;基地附近没有什么文化建筑可以探求,使得“文化建设”这个方向也难以实施;之后选定的“三农”课题又因创新点不足等问题而搁置。最终我们敲定了和本专业相关的“生物创客教育”课题研究。也真诚希望调研组的小伙伴们能够重拾信心,一起努力把调研工作做好。

  缘起而聚,以梦相随。前路是未知的,我不知道下乡期间会遇到什么难以预测的状况,亦不知道我们的队伍最终会给高州市秀观小学及其附近的居民带来什么。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将自己有的知识,能够获取到的信息传播到当地,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我们的友善,让当地的居民认同我们!

  (撰稿/卢嘉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