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蜻蜓”开展传统节日课程,弘扬传统美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蜻蜓”开展传统节日课程,弘扬传统美德

2019-07-19 12:03:18 作者:竹蜻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讯员:吴靖萍)

  为了提高孩子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认识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情感,7月19日,“竹蜻蜓社会实践队为硇洲岛南港小学学生带来传统节日课程

“竹蜻蜓”开展传统节日课程,弘扬传统美德

  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是春节,因此本堂课老师用春节来引入课题。为了吸引孩子眼球,老师首先以一张热烈红红火火的贴福照片激起学生对中国最大传统节日春节的兴趣。老师鼓励学生互相说说对春节的印象体验,但孩子的表述一般比较零散,往往只触及某个细节,为了较规范学会认识传统节日的方法,老师借助视频图片,使学生对春节的由来、传统民风民俗等有完整系统的认识。进而在学生头脑形成对传统节日比较有章法认知,也为教学本课揭开了话题:中国的传统节日。

  学生往往对传统节日认识不太清晰,为了帮助学生准确认识中国的传统节日,老师特别设计游戏,将节日的名称分别写入“传统节日”和“非传统节日”两个圆圈中,这个小游戏便于学生区分传统节日与非传统节日,知晓我国特有的几个重大传统节日。中国各民族的节日丰富多彩著名的有傣族的泼水节、白族的三月街等,课堂上学生通过视频,了解到蒙古族“那达慕大会”的由来、民风民俗。以此增强对传统节日的了解。

  “中国传统节日有着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精湛艺术独到技艺深厚知识内涵不同的节日有着不同的含义,能激发同学们探古问今的学习兴趣。”支教老师曹颖妍说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