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精彩故事,释传统美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讲精彩故事,释传统美德

2019-07-18 11:28:04 作者:yo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7日上午,化州市合江镇第二中心小学年级孩子们在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队员柳伟松的带领开展了一节绘声绘色故事课。

  “孩子们,这是什么动物呀?”柳老师指着屏幕上的图片问孩子们。“老鼠!”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到。柳老师展示了各种有趣的图片,引导孩子们展开思考,看图说说小老鼠在做什么。“老鼠在云朵上荡秋千!”“老鼠在树洞里听悄悄话。”“老鼠在田里和蝴蝶玩耍!”……孩子们充分发挥丰富想象力你一言我一语,共同为小老鼠设计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讲精彩故事,释传统美德

  接着,柳老师通过图文并茂方式,向孩子们讲述引人入胜的故事《苹果树》,故事讲述了一个小男孩成长过程中与苹果树之间发生事情。通过这个故事,柳老师向孩子们阐释了“珍惜时光陪伴亲人”的道理希望孩子们长大后离开父母在外求学或者工作时候,不要忘记及时给父母关爱和陪伴。柳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故事,能够进一步加深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纽带关系,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发扬光大

  生动有趣的故事课,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听故事的乐趣,更使他们学习了其中的道理,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们和孩子们的友谊

  (丁依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