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实践

2019-07-20 05:27:59 作者:玹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实践

  你笑起来真好看

  新闻组 郑惠君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不知为何,听到二年级小朋友唱起这首歌时,我竟被孩子们甜甜的歌声纯真笑容感动,或许是因为他们太可爱了吧!

  今天去听了几节课,我深深感受孩子们对学习热情积极态度。在自然教育课上,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把自己知道的都大胆说出来,“那个是啄木鸟,它吃虫子的”“啄木鸟是森林医生”。他们没有顾虑,在老师引导下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我十分感动。我在后面记录我的感受时,后排的一位小男生小声地跟我说:老师你在写什么?我开玩笑说:我在记录上课开小差的同学。他说:老师,那我不说话了,我会认真听课的。我真的好感动。其实他在课堂上是比较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就是偶尔会和旁边的小男生说话,但这不影响他听讲。随后他果然不讲话了,更加积极地回答老师提的问题,他真是个懂事听话好孩子

  在压花课程上,老师给同学们放了讲解压花步骤视频,同学们都认真地观看,我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了他们对知识渴望。在简笔画课上,我从孩子们的画中看到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他们笔下人物充满了生气。在音乐课上,孩子们跟着音乐唱起“你笑起来真好看……”忽然一个小男生看到了我,然后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看的灿烂的笑容,跟这首歌不谋而合,顿时触碰到我的内心,真的,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今天真非常感动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