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样追梦,为什么有人梦想成真,有人沦为空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样追梦,为什么有人梦想成真,有人沦为空想

2019-07-19 10:02:12 作者:欢迎阅读 推么推文化传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同样追梦,为什么有人梦想成真,有人沦为空想

  一个原创作者云集的平台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梁小小

  1

  我在小镇高中时,最羡慕街上开书店的人,羡慕他们能一边挣钱一边看书。那时,我最大的梦想就是长大了也开一家书店。

  然而快二十年,这个想法一直装在我的脑海里,没有做过任何行动

  那时,好朋友小美最羡慕街上开服装店的人,她说长大了她也想开一家服装店。

  高中毕业后,我们失去了联系。前几年,我在老家街上偶遇小美,才知道小美开了好几家服装店。

  小美说,自从决定要开服装店,就先去南方打工专门进服装厂,从缝衣服学起,用了3年时间学会全套做衣服的技术,特地花心思学了搭配和裁剪。想着要开自己的服装店,平时就主动接触周围的厂家,跟他们多方了解和打听。在回老家之前,开店的货源也找齐了。

  回家后,小美很快就把服装店开了起来。从此,小美穿着各种漂亮的衣服,还能赚钱,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为什么同样有创业的梦想,小美的梦想成真了,我的梦想最终沦为空想?我们的中间隔着一个叫做“行动”的距离

  有效努力不是天天想着我要干什么,我要干得多大多好,而是想了就要去做。

  盘算无数次,不如迈出行动第一步,能够付出行动的梦想才不是空想。

  2

  马云说过:“夜晚想好千条路,早上起来走老路。”

  我们很多人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这样做着,看到别人的成绩,就想自己也要怎样。又或是天天立flag,却很少真正去做,很多目标和想法日复一日停留在脑海里。

  表弟脑筋灵活,从小到大他的点子计划最多,但一样也没有去实施。读高中时,他说要当画家去学画画,后来上了大学,又说要当摄影记者,再看到同学游戏很好,又想做游戏设计

  听表弟谈起来,对想干的事他头头是道,也相当了解,但就是迟迟不做出行动。

  如果问他,你为什么不去尝试?有想法就去做,才能实现可能。表弟总是摆出一副笃定的样子,我还年轻,先慢慢磨着,等时机成熟再说。

  等机会、等时间、等资本,这些似乎是我们一直以来不敢跨出去的原因。但真正的问题可能不在于此。

  托尔斯泰说过:“我们都在等待等待着别人来拯救我们自己。”

  有梦想而不敢真正去做,喜欢一直等待的人,不过是害怕改变,害怕困难,总是在空想中聊以自慰

  如果没有行动,那再多梦想也等于虚无。

  实现梦想的重要内容不是看你有多少想法,而是看你是否有改变的能力,梦想与空想,中间隔着一个行动。

   

  改变空想最好的办法是,让行动打败困难。

  3

  朋友李明在一家国企电气调试工作,工作积极主动。

  电气调试中需要面临多样的电气柜和复杂线路,如果操作不当就会导致整个电气柜烧掉,而这些设备价值不菲。在调试过程中,需要先做实验确认操作的安全性。李明就想如果能发明一个设备,可以快速地测试并确认安全性就好了。

  有了想法后,他就开始行动。先借阅了一些专业书籍来看,看书过程中,李明发现自己的想法可操作性很高。说干就干的李明又从网上买来材料,开始着手,并在平时的工作中大量观察思考实践到自己的创造中。

  大半年后,李明就做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虽然简陋,但从有想法到有成果根本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遥远

  后来,李明又发明了第二个产品。每当看到专利证书,他就感慨地想:

  只要动手去做了,才发现那些所谓障碍和困难,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如果跨出第一步,往前走时就会发现,再大的困难,也不如空想不行动难。

  因为,只要开始,就不会去想有多难。

  困难,往往只停留在有想法没行动的时候,用等待来阻碍行动的人,大多是不敢承认自己的懦弱

  真正的勇者都懂得,想到就要立刻去做,不然机会不等人,困难更不会改变。

  害怕困难而不肯行动的人,从本质上来说,不过是害怕失败。但行动才能解决所有问题,只要你足够坚持足够执着

  没有行动解决不了的困难,只看你愿不愿意付出行动。

  4

  迈克尔·乔丹说过:“有些人空想,有些人祈祷,有些人实践。”

  总会有一些人,怀着宏大的梦想,不肯付出实际的行动,却不断抱怨自己怀才不遇或时运不济

  但如果你都不曾去做,怎么会知道一定不成呢 3266666666666?又怎能怪罪于外界

  说到底,没有谁凭空想达成了目的,唯有行动才是创造一切可能。

  乔丹年幼家庭贫穷,受够了冷眼歧视,他想要改变。有了这个想法后,他就开始行动,从垃圾堆里找出旧衣服,清洗干净又想办法把衣服熨得十分平整,拿到人多的地铁站,花了6个小时叫卖,终于卖出了2美元

  后来,他又想怎么才能让一件旧衣服卖出20美元。虽然知道这很难,但他一惯以来的行动力让他努力去解决,于是他叫哥哥在衣服上画了好看图案,把衣服拿到贵族学校的门口叫卖,最后他成功卖出这件衣服还获得了5美元小费

  乔丹让这件衣服创造了相当于父亲一个月工资的价值,他渐渐明白,空想不能改变现状,只有行动才能让一切变得真实

  在后来的NBA职业生涯中,乔丹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跟他极其强大的行动力有很大关系

  要想做出成绩,把梦想变成现实,唯有用自己的行动

  不管我们的梦想是什么,也许是获得一本证书、开一个小店、谋一份喜欢的工作、所有这些目标都需要我们用行动去争取,而不是天天在脑海里告诉自己我有多少蓄势待发的想法。

  想到就要做到,唯有付诸行动,才能把空想变为梦想。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梁小小

  选稿:石头姐姐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推么推:100+位原创写手喜欢的平台

  推么推:13W+用户喜欢的公众

  投稿

  商务合作:m

  点个在看吧,与朋友们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