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栖意:寻一个幽静的地方,让灵魂归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栖意:寻一个幽静的地方,让灵魂归根

2019-07-20 20:16:50 作者:康乃馨 玫瑰音悦台 玫 来源:玫瑰音悦台 阅读:载入中…

栖意:寻一个幽静的地方,让灵魂归根

  玫瑰音悦台

  「诗意音画  时尚生活

  电台 | 美文| 音乐| 时尚

365悦读精选香气灵魂栖息地...

  栖  意

  文 | 康乃馨

  作者:康乃馨,音乐老师文学爱好者.喜欢自然,喜欢在自然中寻找心灵空间......

  很想,很想拥有这样一个,幽静的的地方。一个能让灵魂归根,让心情得到释放宅院,在晨起的第一时间里,能够听到鸟儿清脆的啁鸣,风、轻抚着惺忪睡眼,斑斓的阳光,照进古色的门窗,散发出久远的醇香,这样的环境,怎不人倍感轻松和舒爽……

  打开善感天窗精神依附唯美时光中徜徉,身体里仿佛有许多的支流,在淙淙的流淌,无关你向左、还是向右,花草树木,自然的会填充时光的形象空气中充溢着沁人心脾花香。贴着窗花的房里,有那古色古香闺房,垂吊的红灯笼,那种吉祥红像隔着岁的眼,那般的温和宁静。此时你若静坐在庭院里,沏一杯陈年的普洱,你会品味出,栖意岁月里那种悠远和绵长……

  倚在这样的时光里,让你仿佛进入了一段,云水谣的剪辑中,在这里你可以闻光阴温柔,看云烟悠愰而过,沿着诗的来处漫溯,提着罗裙“随风影动”此时你会获得心灵的释放和自由。一低眉、一回首之间,似梦非梦,心也空灵,梦也空灵,几度轮回,几度春秋,还是那红灯笼,和布满苔藓的青竹,等候黄昏抵达时,小院才能映出,时光在隐隐晃动。

  每个人脑影中,总会出现一个栖意之地,因为生命来源于自然,心也因此与自然相融相通,栖意的内涵就是生活,不因忙碌而忘了归真和质朴感悟自然、欣赏自然,我们有时也会背上行囊,趟过千条河,越过数重山,去寻觅一处属于心灵皈依的地方。聆听溪水潺潺的流淌,还有树荫处,清脆悦耳鸟鸣。贴近时:这里才是精神的栖息之地,快乐就藏在一草一木里。

  如果可以,便乘一叶轻舟,划进唐诗宋词里,去感受诗人游过的江南。你还可以,坐一支羊皮筏子行于黄河,聆听黄河的高亢嘹亮旋律:看落日倾情渲染的那一刻黄河的辉煌!沿路之行,你还可以登上泰山,那么整个世界就在你的脚下。当然,你还可以慢步于西湖的长廊,那么你的眼前就会出现,瑶池仙境——你还可以想念苏小小,可以眷顾白素贞,可以重温《满江红》此时:祖国山山水水,是诗、是画、是心灵深处自然的远方……

  也许、今日你也许工作过于紧张!不能徜徉于大自然,但只要你还记得拥有一颗善感的心,去凝视一朵花的盛开,去赏欣一棵树的新叶,还有不用花钱去买的明月清风,只要有好的心情,在你的小区假山旁,看蚂蚁搬家……在林荫道上,听鸟鸣、蝉弹,栖意就是去感悟情感美丽。去亲身体会大自然的每一页风景“你和我”都是这个世界里最高贵生灵

  善感,是春天里紫燕的细语,是夏日清幽荷塘月夜,是秋日里,微风奏的《秋日私语》,是冬日里雪后的一抹暖阳。生命与自然和谐,我们应该读懂自然的真,读懂人性的善,再去体味艺术的美!栖意从何寻?其实栖意就在蒙蒙细雨里,在点碎的落花声中,在微风里飘来的《云水禅心》的曲线悠长里,在夜空摇摇欲坠流星下,摸索隐去的岁月踪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