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抚春色,看陌上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轻抚春色,看陌上花开

2019-07-19 08:00:0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抚春色,看陌上花开

  几缕春风,染就一树芳华。先前的鹅黄转眼葱绿。又到“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时节了。时光小脚总是轻轻悄悄挪移着。不知不觉又到了鹅黄嫩绿的时节了。

  周末清晨,一出门,就与凉风撞了个满怀。阳光和煦绿色出行,轻抚春色,看陌上花开。花坛里的迎春花已然 开过,间或有几簇鹅黄色的小花开得正艳,看上去,令人赏心悦目。轻而薄的六片花瓣规则排列着。随着微风,不停地搔首弄姿,好像故意吸引路人对它的关注。忍不住轻抚浅嗅,极轻微的一股淡香旋即飘进鼻孔。矮矮的青松开始泛着新绿柳树鼓出了花苞,路边菜园韭菜菠菜也葳蕤成一片翠绿……春天就是这样无声无息地让一切生命鲜活亮丽起来。

  两旁都是绿树红花, 各种绿色植被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最矮的是苍松整齐划一高大白杨英姿飒爽、还有皂荚树、黄金槐各具形态。绿树红花交相衬托,愈显得色彩明艳。不知名的花轻启朱唇,朝着路人微笑。粉的、白的、紫的交叉绿叶间。“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这些经受风吹雨淋倔强开放花朵啊,多像一个个俏皮小姑娘,在努力证明自己:我要开花!我要长大!

  行行复行行。路边还有几棵既像海棠又像山楂的树。树干只有碗口粗。上面钻出绿色的叶片。路边的绿草丛中间或盛开着深黄的、淡紫的小野花。给寂寥大地平添了缤纷的艳丽。让人心喜悦。的确,每朵花都有开放的理由。展露自己最美的姿态是每一朵花的向往追求

  习惯了周末去看娘。话罢家常提议带她一起去市府广场走走。一路上带着娘,缓缓骑着,路上依然车水马龙,岸边的垂柳已经泛绿,抽枝展叶,悦人眼目。十分钟后,来到市府广场,道路两旁,停满了各种型号私家车物质丰裕人们也开始注重养生。广场上多是中老年人三五成群的,有的在下棋,有的在玩牌,还有的在聊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此得到充分体现。我和娘围着广场,边散步,边聊天,半空中翻飞着各种图案风筝,放风筝不再是儿童专利,很多中青年男男女女都手握线轴,收放自如仰望蓝天目光追随着风筝的身影移动,他们放飞的是一种心情缓解的一种压力释放的是一种郁积人生需要这样的放飞。我和娘随意地走着,亲密交流着。心中无限感慨岁月静好,如此甚好。

  广场的植被还处于“草色遥看近却无”阶段,过不了几天,也会葱茏葳蕤成一片新绿吧。我会常带娘来转转。让老人安享晚年很多时候需要这样的陪伴

  “春山暖日和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