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你的名字叫自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人,你的名字叫自尊

2019-07-21 19:40:1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你的名字叫自尊

  周末,雨中。撑一把花布伞,借着徐徐微风,漫步在回家的路上,空气湿润新鲜满眼的葱郁养眼亦养心。杨柳静默不语,紫荆花上滚动着晶莹雨珠,这一切美景都应该感谢造物主恩赐

  到家,饭毕,捧读阎真教授编著的《因为女人》,读得如痴如醉。借用杨柳的书评“阎真的笔,总是如一柄刀,不紧不慢的把生活细细剖开,你也许看不见血,但感得到痛。”来表达我此时的感受。我笨拙的笔写不出如此经典评论,但徜徉在细腻文字中那种莫名的疼时不时的会让我清醒意识到真的沉浸其间了。

  痛点在于,作为女人,常常被看做是弱者。女人的自尊往往会被一时的迷失而糟蹋得体无完肤年轻气盛曾经为“女人,你的名字叫弱者。”这句名言愤愤不平。如今在这本书中,却为这句话找到了新的注脚。文中主人公柳依依,一步步的走向沉沦与堕落,在为她多舛的命运叹惋时,更多的是痛恨她丧失自己做人原则底线。在她的身上还要验证那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吗?我一时说不清长久坚持一瞬间被颠覆带来深重失望。读书,实际上在读自己。

  每读一本书,都要叩问一下,我会是文中的谁?如果在文中找不到自己,是否要换位思考,如果换了我,我会怎么做,我会怎样打造自己的人生。读中,很多的感慨如鲠在喉,不吐不快。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这就是好书带给我们的是沉淀反思更是警醒。或许这也是对作者付出心血最好的告慰吧?此时,最大的收获就是,女人即使丢了全世界,也不要丢了自尊、自爱、自强。物质上要独立精神上更要不屈。

  在这个周末的午后,记下粗浅读后感。生活要继续,读书也要继续。让读书丰富我的生活。让读书教会我做人。女人你的名字叫——自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