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乡一体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城乡一体化

2019-07-21 19:26:2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是支教的第七天,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进行文化支教。

  这一次与家长之间的谈话。因为我们要到村民的家里进行洗澡,所以在我们等待过程中,和孩子妈妈聊天,聊到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其实在乡村,许多孩子的英语水平较低,高年级也只是学习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这让我感受到乡村教育的低下,这时我对这位妈妈说:“希望你可以送你的孩子去到更好的学校读书,接受更好的教育,以便于他更好的成才。”这时,妈妈对这个话题,心中也很是感慨,她表示现在应地方要求学位十分的紧张,并不是有钱就可以解决一切的,现在的政策是按地区分配制度,所以他们常常都是根据自己所在的地区去到指定的学校读书,只有在初中时候才可以根据成绩分配。其实我认为,小学、初中,更重要的是锻炼孩子的品性,让他不要学坏。这样他才会有机会创造奇迹、创造更好的未来

城乡一体化

  我不禁感慨到,我们在城市读书的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有更好的生活城乡一体化境,那么在这么好的环境之下,我们凭什么不努力,凭什么不做的更好?从这个问题中,我感受到乡村与城镇之间的差异明白国家扶贫政策以及的政策。

  (撰稿/郑伟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乡一体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