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柳传志妙解俗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柳传志妙解俗语

2019-07-21 11:15:16 作者:彭芊 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柳传志妙解俗语

  文 |彭芊

  演讲与口才杂志

  2018年10月26日,未来之光·联想创投CEO年会在古北水镇隆重开幕。会上,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分享了他对企业如何保持长期领先战略思考。柳传志说:“一个企业能在行业脱颖而出已是不易,要长期领先是非困难的,这困难就在于‘长期’二字。就好像面前是一片山峰,抢先登上第一座山峰的人,接下来在登第二座山峰的时候可能就会掉了队,更何况是后面的群山。要长期领先,何其困难。诺基亚、爱立信都曾经手机行业的霸主,但没过几年就从人们记忆中消失。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就不能只‘吃着碗里的’,还必须‘看着锅里的,种着田里的。’‘吃着碗里的’意味着今天有饭吃;‘看着锅里的’意味着谋划下一步;‘种着田里的’则是着眼未来。对联想来说,所谓‘碗里的业务’就是个人电脑业务,我们已经成为市场领导者,但绝不能满足于做成一个产品,应当一边做事,一边瞄准世界同行,边学边超,时刻准备以新的姿态出现竞争者面前。‘锅里的业务’是指移动数据中心业务,这是我们正在打造的新引擎。‘设备+云’则是‘田里的业务’,就是打造下一代智能设备和未来人工智能领域核心竞争力。”

  赏析柳传志将俗语赋予新的含义,道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奥秘。企业将今天的事情做好的同时谋划明天该做什么?思考后天又能做什么?只有贪心不足的不断的创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才能保持领先地位、使之立于不败之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而柳传志的“吃、看、种”正是创新的根本所在。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柳传志妙解俗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