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花岗纪念公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花岗纪念公园

2019-07-21 23:21:50 作者:陈佳慧 来源:陈佳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黄花岗纪念公园

  七月十五号下午,天气炎热,“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队员怀抱着与天气一样热烈心情到达了位于广州越秀区白云山南麓先烈中路的黄花纪念公园(又称黄花岗烈士墓园)。黄花岗纪念公园是为纪念农历辛亥三月二十九日,孙中山领导中国同盟会在广州“三 二九”起义牺牲的烈士而建的,在新中国成立后被建设为纪念性公园。跟随着解说员,队员们到达了七十二烈士之墓与墓碑,当年发动起义失败,100多名革命先驱遇难,潘达微先生冒着生命危险把散落的72具遗骸收殓营葬于此地。

  墓下的墓碑镌刻着七十二位烈士的名录,碑记上题“不致湮灭于后世……牺牲不可谓不大然精神所激发,使天下了然节操行与革命之不可以已。”冷石无语,却字字重于千钧,仿佛在队员们面前重现了那个水深火热年代,革命先群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解放奋斗场景逝者已矣,悲乎哀哉!碑记中先人寄望着革命之火的延续,来到这里,“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了解到中国革命先行者,如孙中山先生领导民主革命艰辛历程,而这样的革命先辈,前有来者千千万,让实践队队员们懂得了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实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花岗纪念公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