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知即将离开,心情很复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得知即将离开,心情很复杂

2019-07-22 00:38:27 作者:孔凯旋 来源:孔凯旋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得知即将离开,心情很复杂

  说实话,真的有点想不到实践这么快就要结束了,今天是七月二十号还有两天我们就要离开博山这个地方,结束这个社会实践之旅了,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

  还是关于自闭症儿童问题,今天我们这里来了五个大龄的自闭症儿童患者,他们都在二十岁左右,是本该跟我们一样年级大学天空下翱翔,但却因为这个疾病而只能在各个康复中心往返,不过幸运的是他们还有父母,还有父母的陪伴,说到这里,我不禁去想,万一,有一天他们的父母不在能庇护他们了,他们该何去何从,他们这些孩子晚上都是回自己家里住的,没有了家,他们又该去哪里。

  我也粗略的看了几篇关于自闭症儿童的论文发现大家文章里都在提到的就是社会保障制度,我们的社会现在是转型期,还没有那么健全的制度福利机制都还差很多,百分之七十的自闭症家庭需要经济援助,百分之五十的家庭不只面临着经济压力,还有精神上的压力,没有人支撑,没有人理解,对自己的孩子有误解各种各样的问题。

  还有那个家庭的问题,两个农村小孩给人的感觉就是不自信缺乏自信心,没有接触过很多东西比如说蛋糕、非洲鼓、吉他,所以他们很难控制自己,看到好吃的就往上扑,这是孩童天性,我们这些人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东西分给他们,让他们多吃一些,其他的,自己也改变不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