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鸢”携手“初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鸢”携手“初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2019-07-22 22:25:37 作者:胡云花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为了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教育理念,7月22日上午,“纸鸢社会实践队携手“初梦”社会实践队面向南坡小学年级的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的“垃圾分类进课堂”宣讲活动以课堂讲解游戏互动结合方式开展。在主题宣讲开始前,“纸鸢”实践队队员同学们观看一段关于垃圾污染视频,让学生们了解现在垃圾对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老师生动的课堂讲解方式向学生详细介绍垃圾的分类,垃圾处理的基本情况有关知识。在课堂上,学生们认识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除此之外更让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比如根据垃圾分类的去向判断垃圾归属于哪一类垃圾等方法。

“纸鸢”携手“初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在游戏互动环节中,纸鸢实践队队员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模拟游戏,供学生们体验游玩,老师将写着不同类型垃圾的白纸分发给学生,让学生们思考并对自己的垃圾进行分类,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乐在其中,通过游戏的方式,也更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游戏环节后,实践队队员们向同学们分发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更进一步地认识。据了解,只有少数同学有垃圾分类的概念大部分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概念是很模糊的。通过此次联手“初梦”社会实践队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为创造优美环境做贡献,做垃圾分类的小主人

  副队长黄玉程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旨在通过课堂宣讲,游戏、宣传单形式,介绍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让垃圾分类的意识从小就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为日后各地顺利地实行垃圾分类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