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鸢”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叶脉书签制作比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鸢”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叶脉书签制作比赛

2019-07-18 09:04:08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更好的落实暑期“三下乡活动计划引导冷水小学生走进科学了解自然,7月17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开展制作叶脉书签比赛

  “纸鸢”社会实践结合化学化工学院专业特色,为五年级同学设计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叶脉书签比赛,为筹备刷叶脉比赛,“纸鸢”社会实践队的成员精心准备合适树叶牙刷颜料等,第一节课上,实践队队员向同学们讲解“制作叶脉书签”的过程精美的书签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都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制作属于自己的叶脉书签,讲解过后,为排除安全隐患前提下,“纸鸢”实践队成员提前做好用碱性溶液加工”过的叶子给同学们,在老师展示了刷叶脉的操作过程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牙刷,小心翼翼地完成属于他们的“天然工艺品”,虽然有的树叶煮的不均匀,刷的过程有点难度,但每位同学尽力克服困难认真投入制作,每片叶片饱含了同学们努力汗水,紧接着,老师分发颜料与笔刷,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给叶子画上美丽色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同学们的认真的制作下,一片片精美的叶脉书签一一呈现课桌上。

“纸鸢”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叶脉书签制作比赛

  经过激烈评选后,老师评选出最具特色的叶脉书签,并给他们颁发奖品奖状获得一等奖的一位同学说:“这是要送给班主任的,所以要好好做。”另一位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说:“我最感谢的就是老师啦,我想把我的叶脉书签送给她。”“刷叶脉好难,绘画叶脉也好难,但是看到最后的结果,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制作叶脉书签,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叶脉书签,更是自己动手操作的快乐

  队员们除了认真讲解实验原理、化学知识外,还鼓励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让他们更加切实的接近自然科学,从而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爱好。“纸鸢”社会实践队秉承寓教于乐教学方针,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学习,收获满满的知识与快乐。看到同学们脸上洋溢的开心的笑容,“纸鸢”社会实践队队员对未来的教学充满信心同时体会到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是同学们的成长,也是“纸鸢”社会实践队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