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触及我心的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触及我心的童心

2019-07-23 10:01:14 作者:刘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触及我心的童心

  中国青年网雷州7月22日电(通讯员:王淑婷)2019年7月22日周一早上8点10分,升国旗。雷州市附城镇韶山小学支教班主任在前一天已开过班会,讲了升国旗的注意事项孩子们谨听老师叮嘱,今天穿校服,换上帆布鞋,胸前系着鲜艳红领巾,整整齐齐地站在国旗下奏唱国歌孩子们敬礼,眼睛注视着国旗,随着国旗冉冉升起而移动

  为纪念建国七十周年,岭南师范学院下乡队伍“团心倾民乐组织孩子们拍摄爱国视频。孩子们从四周奔向田径草坪中间,然后站成“70”的形状,挥舞着手中的小旗子脸上洋溢着笑容。盛夏,早上8点太阳就已高挂,尽管天气炎热,孩子们还是很配合,视频不到一小时就拍完了。视频制作过程虽然艰辛,但没有人抱怨喊苦,老师和学生一起晒。

  下午,雷州市附城镇韶山小学四年级举行了以“我的海洋”为主题绘画竞赛,五年级举行了以“蓝色海洋我的梦,海洋知识我最强”的海洋知识竞赛。我被安排到了四年级的绘画比赛,是一名指导老师。赛上,一位小朋友问:“老师,美人鱼怎么画?”我说“上身是人的形状,下半身是鱼尾就可以啦。”他若有所思,然后我瞧见他一直抬头看着他班主任,原来是照着班主任的模样,画美人鱼。我想他心中最美的老师,就是他的班主任吧。后来在巡他们画的怎么样的时候,看见一位同学画了一只粉红色海豚,我好奇问道,他回答说:“因为它是一只母海豚”。触及我心。我想这大概就是世间美好纯洁东西——童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触及我心的童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