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于追求,动手创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勇于追求,动手创造

2019-07-21 23:06:39 作者:咸水小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于追求,动手创造

  为了增强小朋友等的动手能力科学素养,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开展自制净水器的一门课程。我对这门课堂十分感兴趣,因此便去随听了这一门课。以下便是我的心得感想

  当小朋友们听到了净水器的时候,觉得非常的吃惊,就觉得自制净水器听起来这么难的一件事情,我们一个小学生能够做得出来吗?他们叽叽喳喳地,不停地在问老师“净水器是什么?”、“净水器这么难,我们能做得到吗?”

  队员们非常耐心地回答学生们的问题,并把原理告诉他们。当小朋友知道了的净水器的原理之后,便恍然大悟。当队员们把材料分发下去,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做的时候,小朋友们就非常专心认真投入到当中。若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们便得向助教们请教,或者是在小组里面一起讨论怎么做自己的净水器。课堂的氛围非常的好,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也非常的高。

  通过这一堂课,让我懂得了,把日常生活与课堂联系在一起,不仅能增加学生对学习的热情,还能让培养他们对科学追求探索真相精神

  (撰稿/钱蔚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