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过了头,就是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良过了头,就是傻

2019-07-24 22:05:02 作者:猫小姐Coco 精彩女人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善良过了头,就是傻

  都说善良是优良品质,但过分善良却会致命,会让你丢失自己价值尊严

  善良过了头,就是傻

  人总是自私自利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太过善良,换来的是得寸进尺伤害

  太善良的人,福气就会慢慢消失,你就像一个软柿子,别人只是随便捏,遇到事情,你只有背“黑锅”的份。

  《芳华原著中,战友们都参加了对刘峰的集体批判,刘峰被一群以往被他帮过、爱过的人们痛骂,以最坏的恶意揣测。

  小说里,刘峰的结局更惨淡,落魄的他在中年死于肠癌,就连追悼会也只是草草办了5分钟。 

  严歌苓在书中借郝淑雯之嘴点评过刘峰的一生:“好人,都没好报。”

  有人说,内心踏实平安就是好报,刘峰、何小萍把彼此当成最亲的人,平和温暖,就是好报。

  但是作为普通人,内心踏实固然重要,但也需要生活质量,刘峰、何小萍的结局能算上有质量的生活吗?

  过度善良的好人,就是被别人利用对象人家踩着你的肩膀往上爬,而你总是生活在最底层

  有时候,太过于善良的人,对谁都那么好,却辜负了自己的一生。

  你的善良,应该有原则

  这个世界,不会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也不会有你想象的那么美丽过分的善良,很容易小人利用。

  刘峰把上大学进修的机会给了别人,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傻。

  这就好比当一个人饥寒交迫的时候,你给他一碗饭,他会感激不尽,但如果你不断不求回报施舍,最后会被当成理所当然,当你不再施舍的时候,他反而会怀恨在心。

  如果郝淑雯这样的高干子女,第一次见到何小萍,在帮小萍拿衣服时,不嫌弃她衣服上的馊味,没有流露任何不愉快,我想那是一种善良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里,孙艺珍扮演的女主角被前男友性骚扰,她选择了不报警,  闺蜜生气地训她:“你以为善良是值得炫耀的吗?你这傻子。” 

  善良的人有悲悯之心,不轻易作恶,更能体谅他人的难处,但是善良并不等同于软弱

  善良,不是别人伤害你的理由,应该坚定立场,不要轻易退让人生不易,别委屈自己。

  你的善良,应该有底线

  你对谁都好,有人便认为你没有一个评判标准,于是便开始不断地去试探你的底线,然后肆无忌惮

  善良需有度,因为总有人无视你的善良;因为总有人把你的善良,变成刺向你的利剑

  刘峰的善良值得被尊敬文工团演员都不愿意和何小萍搭档跳舞,刘峰说,这一段我来和小萍跳吧。

  那一刻善良的光芒照亮了小萍的内心,因为那一刻的小萍太孤立无助,太弱小了。

  在影片最后旁白中,刘峰生了一场大病,何小萍把他接到自己身边照顾,帮他捡回一条命,是一种善良。

  因为那一刻,刘峰的心境处境濒临绝望

  如果你真的善良,记得先让自己强大,懂得人性,方可善良。

  你的善良,需要有棱角

  人活一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会有复杂人性,对于善良,我们永远需要,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善良而受到伤害。

  凡事适可而止,才是生活的智慧做人要善良,可尺寸也要用心去拿捏,在对世界善意相待的同时学会保护自己,才是善良的前提

  善良,不等于迁就,如果事事都要忍让、都要迁就,反会收到来自他人的变本加厉,有时候,做一个“以牙还牙”的人,也没什么不好

  《哈利·波特》里,赫奇帕奇的标志是一只獾,象征着善良、忠厚诚实,他这样描述自己:

  “獾是一只常常被低估的动物,因为它在受到攻击之前一直很平静,但是一旦被激怒,它可以对抗包括狼在内比自身强大得多的动物。”

  这才是善良的正确打开方式知道自己的边界在哪里,一个善良的人有了智慧和勇气加持,将会强大无比。

  你要做一个带锋芒的善良人,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美丽而又高冷,不可被人玩弄,你的善良要留给那些值得的人,别白白浪费

  愿你的善良有原则,有底线,有棱角。要知道,带刺的玫瑰,远比没有刺的葵花高贵的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