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亮的醒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月亮的醒悟

2019-07-25 09:04: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亮的醒悟

  月亮的醒悟

  文/赵元波

  月亮有一段时间曾经自傲地认为,除了太阳,谁也不会发光,到了晚上,没有它月亮出现的话,就没有了亮光人们简直不知道该怎么生活,那样的情景,真的是无法想象

  一天晚上,刚好是阴天乌云遮住了月亮,地上一片漆黑,没有了亮光。月亮觉得,地上的人们恐怕是乱成了一锅粥,惶惶不可终日,会敲锣打鼓请求上天驱散乌云,让月亮重新出现给人们照亮。

  可是,啥事也没有发生。月亮透过乌云的间隙,偷偷往地上看了一眼。哇,地上的人们在街上是清晰可见,有没有月亮照亮,似乎影响不大,人们呀,就在月亮躲进乌云里的那一刻,点亮了电灯,把个街道照得灯火通明,如同白日一般。没有了月亮,人们在晚上照常生活。直到这时,月亮才猛然醒悟到:这个世界上,缺了谁,也都无所谓地球照样旋转,太阳照样升起,没有谁是不可或缺的,不要高傲地把自己看得太重,谁也不会将就你,也会去刻意地求你,没有月亮,人家可以点灯啊!在宇宙空间,你月亮啥也不算,没什么了不起的,你自己认为人人皆知,其实那只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罢了。

  也许在那个小圈子里,在那个特定的领域里,你是其中翘楚人人都抬头仰望你,可是,你还得要头脑清醒离开了那个小圈子,离开那个特定的领域,谁都不会对你感兴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亮的醒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