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三下乡:“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三下乡:“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2019-07-24 21:12:15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晨光”三下乡:“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2019年7月24日,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应着时下最为热门话题:“性侵与拐骗”组织开设的最后一次讲座——防性侵和防拐骗也如约而至。

  小小的多媒体课室满满都是可爱小孩与众不同主题成为今天的点睛之笔。许多学生以为今天的讲座会比较无聊,都不如之前的讲座那么认真。一听到小老师说今天跟大家讲解的是“性侵”与“拐骗”时,一下子,所有人坐姿立马端正起来,全都正襟危坐,生怕错过一丁点有趣却又严肃知识

  李莲弟小老师今天以:“知道什么是性侵吗?”一个看似简单回答起来却又有些困难问题导入今天的讲座。有一些学生有些许疑惑大山深处里的孩子对于有关性知识方面或多或少都是了解不够的,或都是不怎么懂得性侵的危害。小老师先是以7月3日发生的一宗儿童猥亵罪来点醒“沉睡中的孩子”,让他们知道性侵的危害与严重性。接着,小老师以一段幽默有趣的视频讲解了警报亲亲抱抱警报、一人独处警报、视觉警报等有关性侵行为发生之前会遇到的一些预警孩子们很认真地看着视频,有一些惊叹地张开了嘴,像是在感叹这个世界原来有这么多潜藏着的危害。

  结束经典的有奖问答环节,进入到下一个关于防拐骗的环节。小老师引用经典的电影亲爱的》,但是又觉得孩子或许会看不懂电影里的深层含义,于是给学生播放了讲解版的《亲爱的》,看着为孩子奔波各地却又一无所获,看着本是满怀希望寻找失望一直到绝望男女主公,很多善良小女生留下了感伤泪水。学生们无论之前对于拐骗或许仍存迷惑,但是看完视频,他们都知道了拐骗对受害人巨大危害。

  “非止排难於变切,亦将防患於未然。”对所有事情都要保持一定的警惕之心,学生们或许对于某些知识会缺乏,老师就是去补充孩子不足重要人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