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新滋味,红土齐包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日新滋味,红土齐包饺

2019-07-27 00:42:04 作者:叶晓彤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夏日新滋味,红土齐包饺

  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即将结束,为了让此次三下乡活动更加有趣圆满,增进队员之间的感情队伍于7月26日下午在迈奏心和希望小学天台开展以“夏日滋味,红土齐包饺”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

  包饺子前,队员们把事先准备好的肉馅胡萝卜泥、玉米粒等材料冰箱拿出来,准备大显身手,将肉菜洗干净,把食材按量调配好,队长黄李梅在天台上大喊了一句“包饺子咯!”一群“小红人“便兴冲冲地往天台上跑,响应着队长的召唤

  “小红人们”围在大桌子跃跃欲试,准备一起包“红土”饺。队员黄安琪托着一张饺子皮,拿起筷子将馅料夹到饺子皮上,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包起来。“馅儿太多了,露馅了,再来一次。” “饺子皮粘不住呀。”原来忘记在饺子皮边蘸水啦,再来一次。尝试了几次失败后,队员黄安琪终于包出一个可爱的小饺子。每个队员都包出了独具特色的饺子,渐渐地盘子上装满了形状不一、各具特点的饺子。

  夕阳西下清风飒爽。饺子都包完了,趁时间尚早,副队长戴智媛对大家说“我们乘着美丽夕阳去拍照吧!”一群“小红人”便又兴高采烈地跑到楼下,跑到教学楼小黄墙边上,跑到操场上,跑到系满红丝带的情土树下,拍下了一个个活泼可爱的红土小人儿,记录他们在迈奏心和希望小学的快乐时光

  直到夜幕降临,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吃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简单而又温馨。十二天经历过的苦与乐都在今晚回首、释怀人生最美不是生如夏花灿烂,而是于那似水流年的淡然。将红土写意成淡淡的风景,伴着黑夜与黎明前行,红土不说再见,红土永远一家亲。

  撰稿:叶晓彤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