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过科目三配拥有爱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过科目三配拥有爱情吗?

2019-07-25 23:15:48 作者:warmblood 温血动物 温 来源:温血动物 阅读:载入中…

没过科目三配拥有爱情吗?

  我常听人说,没有校园恋爱人生缺失的人生。

  这让我感到悲伤学生时代不懂爱,懂爱已不再少女。难道二十出头,就必须要接受残缺的人生了吗?

  直到有一天,我的朋友小文突然问我。

  “驾校学校吗?”

  “算吧。”

  “那不就是校园恋爱咯。”

  1

  学车是在大二的暑假,那本来应该是一个跟过去二十年没有区别的,有关于午后冰镇西瓜和傍晚热风夏天

  从学校回家以后的第一个晚上我们一家在外面遛弯儿,此时有辆车缓缓经过,我问:“我真的搞不懂这么大一坨钢铁是怎么移动的。”

  我爸转头微笑:“你想知道吗?”

  真是吃饱了撑的,在车管所排队等科目考试时候我骂自己

  不知道那天车管所里的空调是坏了还是压根儿没开,总之满大厅的人都热到头顶热气,像是刚掀开盖子泡面碗。

  离我不远处有个男生在打电话:“我刚考完,挂了,不过还有补考机会,”顿了顿又说:“妈我中午想吃凉面!咱家还有麻酱吗?”

  好多人本来愁眉苦脸地扇风,听到他这么一说都笑了。

  考完出大门的时候这个男生从我旁边大步经过,还是在打电话:“妈我考过了,你可得给我多放点儿鸡肉!”

  他脑后的头发太阳底下轻快地摇晃,这感觉熟悉了,就是你以前跑操的时候经常偷看的,隔壁班队伍末尾那个帅哥后脑勺

  不过我当时没有看清他长什么样子,只是很想吃凉面,鸡丝和香菜要多放。

  2

  去驾校学车的第一天日特别毒,我还记得那两滴汗水教练老王的额头流下来,最后卡在他脸上褶子里的场景

  他当时在教我们怎么把方向盘打死,动作跟我奶奶和面差不太多。

  我却由那两滴汗产生了一个小小的联想,所谓年轻具象化,汗水能从头顶一路流到锁骨窝里大概也是一种吧。

  老王同时带好几批学员,我们这组新学员跟他打了个照面以后,被打发到车库练习打死方向盘。

  我觉得万分无聊,而且车库里有股子汽油柴油双拼拌饭的味道,就偷偷溜到外面树底下偷懒去了。

  过了不多会儿另外一个男生也出来坐着,伸长了腿晃悠了几下,说:“不知道这里的食堂不好吃。”

  声音很熟悉,仔细一想原来是那天我在车管所里碰到的凉面,他就是小文。

  小文是我见过的最喜欢吃的男孩他喜欢的烟都是巧克力香蕉味儿的。

  干巴巴地聊了两句后他提议:“我去摘李子咱们俩吃吧!”

  驾校里有好大一片李子树。

  整个上午我们俩就坐在那一边吃李子一边聊天,中间不时大笑,非常之得意忘形,把一兜李子吃出了酒酣耳热的气势

  但是没想到当天下午就被老王大骂,原来他一直就在离我们不到五十米的空地上练侧方位停车。

  “你们俩上午不还挺牛逼么笑得跟大鹅一样,现在怎么不吱声儿了。”

  “我让你开转向灯你开雨刷是什么意思需要观众互动是吗?”

  “你们俩待会儿给我把全套机械动作练五遍!”

  老王骂完了以后又问:“李子熟了吗?”

  小文跟我赶忙小鸡啄米式点头。

  3

  从那天下午开始,我跟小文就成了重点被骂的对象

  非要比较的话,还是小文被骂得多一点,因为他这个人非常擅长没心没肺,并且在被骂以后嬉皮笑脸

  练习倒库停车的时候,小文常常因为不踩刹车把车停得歪歪扭扭。

  他下车看了看说:“教练我好像又停歪了哈。”

  老王目不斜视:“你没歪,是线画歪了。”

  小文非常快乐:“原来如此,我说呢!”

  老王重重地叹了口气

  后来小文痛改前非遇见不对就狂踩刹车,全车人跟着小文一路缓缓地往前拱,像发条坏了的电动玩具猪。

  老王忍了两天以后受不了了:“你在开神舟7号吗?想把我们发射出去呗?”

  有一天车上只有我跟小文两个人。

  老王远远看见几个教练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他最不能容忍八卦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溜走,下车小跑着去旁听。

  走之前老王叮嘱小文看情况帮忙踩刹车,小文像模像样地坐到副驾驶,头一歪睡了。

  我不知道他是真睡还是假睡。

  但根据他的智商判断,大概是真睡吧。

  我忍不住往右边瞅。

  他的皮肤可真好啊,完全不像每天暴力洗脸再用大宝暴力搓脸的人。

  就这么一走神儿,我把车怼树上了,李子噼里啪啦往车顶上掉,老王气急败坏地冲过来大吼:“我告诉你们!山无棱!天地和!你们俩笨蛋也过不了科目二!”

  小文茫然睁眼:“老王怎么在念诗?”

  4

  我们像一对患难兄弟,在驾校送大家去科目二考试的大巴车上,我这么对小文说。

  没有回应,他又睡了。

  小文有一种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立马睡着的本事。既然无法预知未来的事到底是好是坏,那醒着有什么意思,他这么解释道。

  我知道真相其实是他前一晚熬夜打游戏了。

  他的考试顺序排在我前面,等我考完往外走的时候,他不知道从哪里冲过来用手肘子捣我:“怎么样!你过了没有!”

  我点点头,他嘴巴都要咧歪了:“太厉害了咱俩!”

  我心如止水,想一想要跟他一起在马路上练科目三,我就有点儿犯愁。

  果不其然,练科目三的时候老王骂我们俩骂得更狠了。

  有时候明明没我的事儿,老王却总是要一起骂:“你们是舒克和贝塔吗?咋不去开飞机坦克呢?”

  难怪明星粉丝们经常呼吁拒绝捆绑

  科目三有一个项目是加速到五档,轮到小文练习的时候,老王问他:“你想死吗?”

  小文思考了一秒回答:“不想。”

  老王说:“那你他妈的还不减速,你以为自己在拍速度激情吗!”

  小文一个卫星发射式刹车,我们后排没系安全带,齐齐往前扑,像青蛙跳水

  我觉得老王连把他脑袋揪下来的心都有了。

  5

  考科目三的时候已经是八月下旬,夏天正在飞速驶离北半球

  上考试车以后我看见他在外面冲我竖大拇指,嘴里喊加油。

  结果我们俩都挂了。

  老王打来电话:“下次考试要等三个月,你们寒假再来吧。”

  在回驾校的大巴车上,小文说:“昨天学完车的时候,我看到李XX跟沈X勾肩搭背地去吃火锅了。”

  李XX和沈X是我们这组里的另外两个学员。

  “驾校算学校吗?”小文傻笑着问。

  “算吧。”

  “那不就是校园恋爱咯!以后成年人想谈校园恋爱不用等到老年大学了,报考驾校,解决您的爱情难题!”

  我们俩又笑成了大鹅。

  黄昏时分我们像往常一样在驾校门口告别,小文说:“那寒假见啦!”

  大三的寒假我没见到他,老王说他去上海实习了。

  6

  大二的暑假是我人生里最后一个完整的暑假,从那以后时间过得飞快,生活变得忙碌琐碎多到无处安放,夏天再也不是无所事事和冰镇西瓜的代名词

  我学会告白谈恋爱、吵架和算分手账,觉得暗恋简直是世界上最不划算事情

  我再也没有跟小文联系过,最开始我希望能跟他在上海或者什么地方偶遇坦白我的心意,但后来我意识到这样的幻想简直比琼瑶还琼瑶。

  琼瑶是现实反义词

  海明威说,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盛宴

  这是海明威在五十八岁回忆自己在巴黎度过的青年时代,那时候他还没出名高大英俊,爱情美满,巴黎的文学艺术正处在鼎盛时期,一切充满生机,虽然他已经穷到吃不起饭。

  什么都没有,又仿佛得到了全部,一切都极其纯粹,这样的快乐回忆会伴随你一生。

  因为以后你再去巴黎,得到的只是流动的信用卡账单

  哎,反正就跟我遇见小文差不多吧,他是我人生暗恋列车终点站

  很不划算,但是快乐。

-End-

  可 以 向 这 里 投 稿 或 发 送 简 历

  

  「 记 录 人 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