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源学院文化传承小队前往徐州各历史博物馆探寻徐州历史文化历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资源学院文化传承小队前往徐州各历史博物馆探寻徐州历史文化历程

2019-07-27 21:09:23 作者:何龙坤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 阅读:载入中…

资源学院文化传承小队前往徐州各历史博物馆探寻徐州历史文化历程

  7月16日至7月22日,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传承小队在徐州当地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了学习了解传播徐州文化,文化传承小队分别对三个地方进行了实践调研:徐州博物馆、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淮海纪念塔。

  7月16日上午,为了感受徐州文化与汉文化的结合魅力,文化传承小分队乘车抵达徐州市博物馆开始了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小队成员经过网上与书籍资料的查阅与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了解到徐州的极具汉文化风格文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徐州文化的悠远绵长、博大精深,并使得每个人都对徐州历史变迁惊叹不已。

  7月18日上午,文化传承小分队再次出发前往淮海纪念塔,在这里通过对淮海纪念塔的参观,小分队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战争残酷与对破坏同时也为在淮海战争中英勇战死的烈士表示尊敬,同时也了解到徐州地理位置优越,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淮海纪念塔中的武器弹药更是使人身临其境,小分队的每个人都希望世界永远和平,从此再无战争。

  7月22日下午,文化传承小分队进行了最后一次暑期社会实践,前往汉兵马俑博物馆。要说起徐州的汉文化汉兵马俑便是杰出代表。它代表着前人的智慧,兵马俑也是古代帝王象征。汉文化也是中国博大精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体现了中华儿女的文化梦、中国梦,尽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小分队依旧会继续为了保护徐州传统文化发扬而努力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