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于拔出生活中的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勇于拔出生活中的刺

2019-07-30 09:02:4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于拔出生活中的刺

  前几天,和几个好友相聚。好久不见,彼此寒暄,互相打量对方后,调侃道:“之前的青葱变成圆润的蒜头了”。岁月无敌,谁都不会绕过。人到中年,岁月的刻刀总会脸上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遵循自然规律逝者不可追。

  浅斟慢饮,酒足饭饱后,我们畅所欲言。所有的开心不快忧愁一股脑的和盘托出。小A愤然说:“不要惯坏了不知领情的人,也永远喂饱不懂回馈的心。”这话是真理,我也是真服气了。听到这,我们几个不由得面面相觑。她悠悠道来:“在单位,她对一同事毫无保留帮助,尤其是参加某次重要活动时,她从服饰仪态口吻多方面加以认真指导,可谓细致入微全力以赴。然而,当同事摘取桂冠、荣归单位时,竟然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于是,好友说她心里很不舒服。我们几个轮番对她“轰炸”“你的热情要遇到对的人,人家求你帮忙来吗”?“你这叫木匠做枷——自作自受”。“热脸贴到冷屁股上的感觉不爽了吧?”哈哈哈,在一阵疯狂大笑后,但愿小A能一扫心里的阴霾,更愿她不受伤,把善良送给知恩图报的一方。“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不求回报付出固然高尚,但生活中,最简单感恩方式不可或缺。哪怕一句“谢谢”,也足以让人心舒爽。感恩,是一个人最该具备的修养方式之一。愿你我都拥有它。

  小C也讲了最近比较困惑事儿。满腔热情的参加一个文会。初衷感受浓厚文化氛围分享优秀作家写作经验,然而,亲临现场后。文人之间相互轻视让她很不愉快。她说“看不惯有些人的自以为是居高临下姿态让她难过。”“既然与自己期望背道而驰干脆不如退而避之。到了这个年龄,和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吧”。小S理性的解劝她。“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友”。生活,有时候需要拐弯,不能太较真,如果不想违心的迎合,就不如静静地把自己安放在一个舒适圈,做自己喜欢的事,对人对己都是一种放下何乐而不为呢?最后小C一脸释然。

  大多数人,吃鱼时都有过被卡住的感觉。那种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的滋味实在难受。生活中的刺也为非如此。假如你不幸遭遇了这种刺,就勇敢地拔出来吧。或许,使劲拔刺的瞬间有些许疼痛,但过后会是前所未有顺畅。愿君一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