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生活不委屈,要付出多少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要生活不委屈,要付出多少努力

2019-07-30 21:01:34 作者:爱你的 小北 小北 微信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想要生活不委屈,要付出多少努力

  打 开 的 第 一 件 事 情 就 是 星 标 小 北 公 众 号

  世 界 喧 嚣

  我 有 城 堡

  ▼

  每晚9点零9分| 与你说晚安

  知乎上有个问题:对一个人最高评价是什么?

  有个最高赞回答直击心灵:“很多溢美之词,比如勤奋上进礼貌得体优雅大方等,都是人身上最好的特质。然而孩子气,是豁达,是自信,是成熟后的简单,是一个人深入骨髓纯真之气。”

  “于我而言,对一个人最高的赞美,是称赞Ta内心充满孩子气。”

  说到孩子气,一下子就想到黄渤和雷佳音。

  这两个人都幽默风趣,时至今日在纷繁复杂娱乐圈仍旧游刃有余,但他们绝不是最幸运的那个人。

  恰恰相反,他们曾经跌落悬崖,凭借顽强毅力卷土重来,面对镜头却依然可以笑得像个孩子,这份不易,比成功来的更加珍贵

  他们都曾有过一段籍籍无名的日子经历过谷底,现在身上的孩子气,是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接纳了游戏规则依然没有丢失最初的那个自己

  俗话说人丑就要多读书,可黄渤这个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的孩子,并没有如父母所愿,他没有好好读书考大学,而是中学时代就捣鼓音乐中专毕业就南下广州追寻音乐梦想

  之后从广州回青岛,又从青岛只身一人去了北京。多年闯荡受尽凌辱,到头来在很多人眼里也只是个笑话

  直到后来,导演管虎要拍电影《走吧,上车》,在演员高虎的极力推荐下,才让黄渤来试镜,幸好这一试之下事儿成了。

  就这样黄渤开始了在影视圈的发展,奋战三年终于得偿所愿,直到2006年迎来宁浩执导的《疯狂石头》,他一跃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谐星”。

  成名后的黄渤,在各种场合经历过各种恶意嘲笑善意的搞笑,而他都能谈笑风生应对自如众人为他的高情商拍案叫绝同时,也被他身上的孩子气深深吸引

  有一次,黄渤在机场遇到一个特别热情粉丝,粉丝见到黄渤就扑上来,连声说:“哎呀,我特别喜欢你拍的电影。”黄渤笑眯眯的问她最喜欢哪一部,粉丝说《天下无贼》。

  于是两个人兴高采烈的,一直聊到飞机起飞。临别时,那位粉丝请黄渤在自己的T恤上签名。黄渤笔走龙蛇,签下“王宝强”三个大字

  在一次节目中,小S吐槽黄渤长得很特殊。黄渤笑着回应:“一开始长得还蛮婉约的,后来就开始抽象了。”

  王子中有句台词“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只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忘记了。

  真正的孩子气是尝遍世事艰辛感受人情冷暖,依然可以穿越黑暗抵达天真。是知世故而不世故,面对生活的打压和规则,依然有趣灵魂万里挑一。

  和黄渤一样,让我觉得仍旧保持难得孩子气的人还有雷佳音,出生于1983年的他,绝对是属于有天赋的演员,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刚巧沈阳一所艺校来招生,他被一眼相中从此开始学习表演

  高考时顺利考入上戏,毕业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话剧院,然而出道多年演过很多片子,但一直片红人不红,连佟丽娅都说:“雷佳音,真的挺背的。”

  直到演完了《白鹿原》之后,《我的前半生》热播,那个大家熟悉的“前夫哥”雷佳音终于火了,入围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微博粉丝千万经常上热搜

  他在《长安十二时辰》中的表演更是口碑炸裂,其中一段吃戏,他将一个大汉放浪不羁的吃相演绎生动有趣,又被观众亲切地誉为长安美食文化最佳代言人

  他没有一点明星架子,勇于自黑坚持自我,活得真诚热烈纯粹就是个没心没肺的憨直孩子。

  从黄渤和雷佳音身上,我们看到了成长最好的样子

  宫崎骏说:“岁月永远年轻,我们慢慢老去,你会发现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事情。”

  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在用朴素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

  我们慢慢长大,一点点丢掉自己的孩子气。慢慢成熟,开始懂得利害,开始老于世故,步入成年的我们,不再关注花草树木,所思所想只有房子车子票子,早已失去身为孩子时的灵气敏锐

  很多人都想重新变回“没心没肺”的孩子,却因为放不下、看不开,最终变成了患得患失的大人。

  木心说:“爱孩子,尤爱孩子气的成人。”

  成年以后的孩子气,是抛却计较得失,对生命持续的丰富更新,是对生活热爱,是豁达、自信,成熟后的简单。

  充满孩子气的成年人希望你们永远不要弄丢自己的那颗赤子之心,对世界依然充满好奇

  用孩童视角捕捉那些容易被他人忽略的小确幸。保持纯真自然,给灰暗的世界增添上一抹亮色勇者

  愿我们在这喧嚣的时代,都保留一点孩子气。虽洞悉世事,仍童心未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