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 暴 男人的忏悔(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 暴 男人的忏悔(下)

2019-07-29 19:46:15 作者:百芷姑娘 百芷姑娘 百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家 暴 男人的忏悔(下)

  关注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李慧家那天确实出事了,但李慧怎么也没想到,酒后打人的不是吴浩翔,而是她的父亲李长海。

  在李慧的印象中,作为北方人,父亲是很能喝酒的。

  她从来没有看父亲喝多过,可是这一.次,父亲确实喝多了,喝多了的父亲,原来也会耍酒疯。

  李慧也不知道吴浩翔哪一句惹怒了父亲,父亲跟他吵了几句之后,突然挥起了拳头

  吴浩翔来不及躲闪,被打了个正着

  李慧和母亲连忙上前拉住李长海。

  吴浩翔喝的不多,知道对方自己岳父,不能轻易动怒。

  李长海就像一只好斗螃蟹,挥舞着自己的拳头:“你服不服?以后还敢不敢欺负女儿?我打死你!”

  尽管知道岳父是喝多了在说酒话,吴浩翔的脸色还是变得极其不自然,忙不迭地摇头:“我不敢欺负慧慧,我对她很好的!”

  李长海却不依不饶,甩开刘芬和李慧,一脚踹在吴浩翔的身.上。

  吴浩翔吓得往门外跑,李慧只得死死地拉住自己的父亲:“爸,你喝多了!”

  李长海最后终于困倦地睡去,刘芬叹了口气,进屋去照顾老伴了。

  李慧把吴浩翔找回来,吴浩翔的眼睛被李长海那狠狠的一拳打得青肿,他终于也知道了挨打的滋.味。

  “我爸他不是个喝酒爱闹事的人,在我印象中今天是第一.次,也不知他怎么了。”

  李慧淡淡地朝吴浩翔解释了几句,看到吴浩翔那窝囊样子,李慧突然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心疼他。

  他们之间的感情,在他一.次次家暴过程中,好像已经变得很淡了。

  李慧只是不想让吴浩翔以为,李长海也是一个没有酒德的男人

  在李慧的心目中,父亲一直是个正直善良呵护妻女的好男人。

  2

  第二天,李慧一早醒来,发现父亲不在家。

  刘芬说李长海喝得太多,半夜胃疼,送他到乡下一个中医那里去调理几天。

  李慧原定要尽快回去,刘芬劝说她多住几天,并对吴浩翔道歉:“浩翔,你爸说了,昨晚他喝多了,打了你很过意不去

  你们千万别走,他在乡下调理几天就回来,到时候咱们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再吃顿饭。”

  刘芬极力挽留他们,李慧便打算多住几天,吴浩翔也同意了。

  其实他心里很勉强,总觉得在岳父岳母这里住着不踏实

  几天后,李长海快回来了。

  刘芬决定趁着李慧还没回去,带着她跟琳琳去串门,她们走了之后,家里只剩下吴浩翔一个人

  吴浩翔这几天待着很闷,家里只剩下他自己。

  他看到那天没有喝完的五粮液放在桌子上,忍不住打开盖子闻了闻,浓郁醇厚酒香令他心花怒放

  这段时间戒酒,酒瘾一直忍得很辛苦

  吴浩翔思来想去,决定喝上一小杯,家里没人,喝完了他就睡觉。

  等岳母和李慧她们回来,他一觉过后,酒肯定也就醒了。

  想到这里,吴浩翔毫不犹豫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满.足地喝了起来。

  不知不觉间,一杯又一杯,他也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杯了。

  李慧跟刘芬带着琳琳回来的时候,发现吴浩翔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一瓶五粮液早就见了底儿

  李慧心不好,上前扶起吴浩翔:“浩翔,你怎么喝了这么多酒,快回屋躺着吧。”

  “老子喝点酒怎么了?一喝酒你就啰里啰唆,烦死了!”

  被吵醒的吴浩翔非常不耐烦地把李慧推到一边。

  刘芬上前扶住李慧,李慧在母亲面前异常难堪,恨不能马上把吴浩翔推进屋子里。

  李慧去拉吴浩翔,迷迷糊糊的吴浩翔彻底怒了,一巴掌打在李慧的脸上怒吼道:“再啰嗦我打死你!”

  他朝李慧挥舞的第二拳落下的时候,一只大手紧紧地抓住了他。

  李慧看到父亲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委屈泪流满面,哽咽地喊了一声“爸”,再也说不出话来。

  “老伴,把慧儿跟琳琳都带进屋。”

  李长海冷冷地下了命令,李慧感觉到不对劲,颤.抖地问道:“爸,你要干什么?”

  “回屋!”

  李长海朝她们怒吼,刘芬拉着李慧和琳琳进到里屋,把门关紧。

  李慧听到了吴浩翔的惨叫,赶紧捂住了琳琳的耳朵

  3

  派出所里,李长海主动来自首:“警察同志,我打了人,但是这个混账东西打我女儿在先,我来自首。

  同时我也要举报他,你们赶紧把他抓起来。”

  吴浩翔的酒已经醒了,他被打得不轻,一瘸一拐地跟在后面一声不吭

  听到李长海说自首,连忙解释道:“警察同志,我不怪他,他是我岳父。”

  “呸!我没有你这样的女婿,我只恨我们家慧儿瞎了眼嫁给你。”

  李长海狠狠地瞪了吴浩翔一眼,把几张纸交给警察:“这是我女儿的邻居们提供的证据

  他们经常听到这个混.蛋半夜三更打我女儿的声音可惜我家那傻孩子不敢报警。

  也没有验伤报告,这些年来,不知她怎么熬过来的。”

  说着说着,鬓发斑白的李长海,老泪纵横

  李慧和母亲还有女儿等在外面,刘芬告诉李慧。

  他们回来后,李长海和刘芬偷偷问过琳琳,爸爸妈妈好不好,琳琳现在大了,会学话了。

  “琳琳说,爸爸喝酒,妈妈哭,妈妈的嘴角会流血,我们就怀疑那个混.蛋打过你。

  所以你爸故意用酒试探他,从他盯着酒瓶子看的眼神,就知道是个贪杯的。

  你爸故意装醉,耍酒疯,想让吴浩翔知道被酒鬼打的滋.味,以后会改。

  慧儿,当初你们结婚我们不同意,可是琳琳都这么大了,我们也不希望你们离。

  你爸偷.偷去你家调查,邻居们都说听到过他打你。

  你在哭,你爸回来以后,让我考验一下吴浩翔,看他到底能不能改。

  你爸说对了,狗改不了吃屎,吴浩翔一看到酒就没命,露.出了真面目

  慧儿,死心吧,这个男人不值得你跟着过一辈子,他根本可能改。”

  刘芬苦口婆心地劝李慧,李慧见纸里包不住火,终于扑到母亲身.上,抱着她哭了起来。

  “妈,我想离,可是琳琳怎么办,她还小,她不能没有爸爸。”

  “你不离,等琳琳大了,懂事了,会明白爸爸在打妈妈,那样对她的伤害很深。”

  刘芬的态度坚决,家暴这种恶习改不了,有第一.次就一定会有第二次。

  4

  李长海虽然自首了,但他打人的情节较轻。

  而且吴浩翔并不准备告他,所以警察也不会定李长海的罪。

  倒是吴浩翔,这个家.暴妻子的男人,遭到了所有人的鄙视

  吴浩翔起初想抵赖,反正李慧也没有证据,后来李长海证实他亲眼看到吴浩翔打了自己的女儿

  吴浩翔又想狡辩,他忽然想起来,李慧最疼琳琳,她不可能想失去这个家。

  “慧慧,你自己跟警察说我对你好不好。”

  吴浩翔以为李慧会像以前那样忍气吞声,李慧轻轻笑了一下:

  “吴浩翔,你当着我爸的面儿打了我,然后还要我帮你说谎吗?”

  “打一下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又不是故意的,在我们老家,男人打女人正常,我可比他们强多了!”

  吴浩翔急了,把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李慧心凉。

  原来吴浩翔从小耳濡目染生活就是,男人打女人很正常。

  李慧眼睛盯着吴浩翔,慢慢卷起袖子,撩起头发,甚至不顾羞.耻地掀.起衣角,指了指肚脐位置

  “胳膊上的疤是你用皮带打时划伤的,肚子上虽然已经看不出伤了。

  可你每次都踢我的肚子,现在经常隐隐作痛,而额头是你最近打的一.次。

  还没完全好,那道紫疤,够丑陋了吧?

  吴浩翔,我们离婚吧,是我瞎了眼,我曾经想为了琳琳自己苦一点,忍一忍就过去了。

  可我现在明白了,你根本不可能改,琳琳长大了,跟着你这样的父亲,也不会幸福的。”

  吴浩翔见李慧的态度完全变了,这才真地惊慌起来。

  他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婚,他觉得李慧一辈子不可能离开他。

  挨了打哄一哄就会好,所以才会那么肆无忌惮

  “老婆,我错了,我会改,真地会改,我戒酒,以后都不会再喝了。

  爸,妈,求求你们帮我说说话,我以后再也不会喝酒了,不会跟慧慧动手了……”

  吴浩翔苦苦哀求着,可是没有人再理她,李慧抱.起女儿,跟着爸妈走了出去。

  她的脸上挂满泪水,无声的哭泣是跟过去告别。

  李慧跟吴浩翔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无论吴浩翔怎么赌咒发誓李慧都不会再相信他了。

  一个女人悲伤事情就是爱错了一个男人青春梦想,所托非人。

  “爸,妈,对不起,当年我不听话,如今还要回来拖累你们。”

  李慧和琳琳搬回父母家,泣不成声,李长海跟刘芬也哭了。

  刘芬摸.摸她的头,好像李慧还是个很小很小的,迷茫中的孩子。

  “慧儿,人这辈子,活着不容易,遭受困难也正常,哪有一帆风顺的。

  看在孩子的份上,你也要振作起来,我们老了,可琳琳还小。”

  “我们老了也能帮你带孩子,你去该找工作找工作,该干什么干什么,天又没有塌下来。”

  父亲李长海说话了,李慧吸吸鼻子点点头,爸妈说得对,生活还要继续,总有晴朗的一天。

  她决定明天出去找工作,一切重新开始

  青春与梦想不在了,可父母对她的爱,她对女儿的爱,会支撑着她坚强地走下去。

  END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家 暴 男人的忏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