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伊琍离婚,给女人留下了两个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伊琍离婚,给女人留下了两个启示……

2019-07-30 19:15:09 作者:张德芬 张德芬空间 张 来源:张德芬空间 阅读:载入中…

马伊琍离婚,给女人留下了两个启示……

  点击音频,即可聆听

  本期主播 | 精灵

  我每次谈到“面对另一半出轨”回应方式,常常拿马伊琍做范例

  赞叹强大内心力量,在丈夫外遇全网皆知的情况下,说了那句名言“且行且珍惜”,选择原谅

  但是她后来的种种表现,用“赞叹”都不能表达我的仰慕之情,她才真正是女人典范,值得我们女人好好学习

  图片来源 | 微博@马伊琍工作室

匹配能量终结婚姻

  在婚姻中,从某个角度来说,忍耐其实比放弃容易

  因为维持现状,你要面对的就是自己每天心头因对方言行,而升起的种种不良感受虽然是种零碎折磨,但至少“剂量”不大。

  然而,如果要放弃的话,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心中的不舍和不甘,更要承担自己未来不确定性恐惧、对孩子歉疚担忧,以及为自己给父母亲人带来的麻烦感到羞愧

  我在离婚前后期间,甚至不想和任何人来往,只想躲起来不见人——离婚真的像被剥了一层皮,无论离婚的触发原因是什么。

  再加上周遭人的“关切”和眼光——尤其对于马伊琍来说,她的婚姻一直是众人关心焦点

  五年前决定原谅丈夫,一直是众人口中的“美德大度贤惠”的奇迹。现在,她等于打脸自己说过的金句名言,这个决定,真的不容易。

  但是,我们可以相信,她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在过好自己的人生

  五年来,她在事业成就表现有目共睹,愈来愈出色个人状况也是愈来愈好,前一阵子还在网上po了她早上起床完全素颜照片

  马伊琍素颜

  反观文章,他的事业欲振乏力身材也逐渐走形,每天最重要任务就是照顾孩子、带孩子参加各种活动比赛,因为马伊琍常常分身乏术不在家。

  文章的生命力在凋零,气场能量在萎缩,而马伊琍却是正正相反。智慧如她,一定看到了最终两个人只会互相牵绊、拉扯,不会为对方加分了。

  当初她爱的那个上进蓬勃、年轻有为才华出众男人,目前的状况是日落西山、枯萎凋零。

  她当然不是那么现实的人,但是两个人的能量是愈来愈不能匹配了,在一起总是格格不入,左右小心,这样的关系真的很令人挫败沮丧

真正的内在力量,来自自己

  有时候坚持执着是可以培养我们的内在力量,但是,有时候,放手反而可以让我们有力量。

  马伊琍看到,两个人在一起已经不能互相滋养了,他们都年轻,应该找寻自己最理想生活方式,而不是被社会舆论道德传统绑架

  所以,她选择了“长痛不如短痛”的离婚,她知道,只要自己清楚想要的是什么,那些狂风暴雨式的媒体舆论、吃瓜群众迟早会放过她。

  而自己内在的愧疚自责,也是可以随着时间化解

  而他们两个人在如此理性的状况下分手,势必也会把对孩子的伤害减少到最少,甚至做出一个好榜样给孩子:

  每个人有追求自己独立自主幸福权利,婚姻不是枷锁牢笼,没有必要让它捆绑两个已经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的人。

  马伊琍是幸运的。因为她的内在信念模式,也就是操控我们所有行事、谈话、想法自动化程序,是自爱的、健康的、坚毅的、理性的。

  也因此,她展现一个女人面对婚姻所需要的所有特质独立、自主、包容理解坚忍决断、理性。

  反观文章,他的内在运作模式就不是那么理想。

  他算是影视圈“姐弟恋”的先驱,马伊琍的成熟稳重理性给他母爱般的支持稳定,何况她一直都比他有名气。

  然而在文章红极一时的时候,据说他不免有些傲慢骄纵,所以2014年的“周一见”,就是对他印象不好的媒体圈记者联合操作

  而感情方面,当初稳定强大的避风港可能在他成名后,成了他压抑、受限、控制的来源。

  亲密关系中,如果双方没有致力于个人成长,那么两个人的能量总和固定的。

  如果男人不掌控家中大计,承担一定的责任,只是依赖女人的话,那么女人就会愈来愈强,也愈来愈操控,两个人的能量消长就会很清晰

  久而久之,男人会觉得受到压抑,在他的女人面永远是个小男生(后来还变成做错事的小男生)。

  绝大多数的男人,都需要取得一些外在的力量,来拥有成就感证明他们自己是个男人。

  其实,取得内在力量的方式,是愿意在内心深处,和各种自我感觉不好的感受共处,不被它们驱使操控,这是一劳永逸的成长,变得有智慧。

  而一般人只会夺取外在力量,不懂得真正的力量是来自内在的。取得外在力量的方式就是功成名就有钱有名有品味

  这些都玩腻了,就需要一些比较强大的刺激物,酒精药物、性、高危险活动(攀岩、跳伞),来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是活着的、有力量的。

  而来自另一个年轻新鲜的女人的爱慕崇拜,正是在家里是小男人的文章的最佳救赎解药

  虽然后来他努力请求原谅、回归家庭挽回形象,但是他整体呈现出来的能量状态就是不佳(这和我们内在的人品个性有关),所以事业上始终不见起色未老先衰

  这种印象,连吃瓜群众都了然于心,所以这一次他们离婚,舆论还都比较正向。

  虽有不舍但能理解祝福,不像双宋、范冰冰、杨幂的离婚/分手,引起很多人的惊叹惋惜

离婚,也需要能力

  你说,究竟是男人太弱了所以女人必须强大,还是女人太强了,所以男人就必须弱?

  说实在的,我看过的大部分都是前者。

  这个恶性循环是:爸爸太弱,所以妈妈必须当家,强大的妈妈养出了脆弱妈宝,妈宝结婚后又因为太弱被老婆控制,强大的老婆继续生养妈宝男

  要打破这个恶性循环,就必须从“强大的女人”开始

  也许因为男人太弱、太不管事,女人需要强大一点,但是在生养下一代的时候,女人可以带着高度意识觉知,培养有担当、有骨气的真正男子汉

  而不是又继续出于自己的空虚恐惧,把所有希望寄托儿子身上,用操控需索儿子,来满足自己个人的需求欲望(关于我的教养观点,可以参考《爱到极致是放手》和《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这两本书)

  总之,最近一连串明星离婚分手事件,让很多人对于婚姻更加的不安和惧怕。

  我刚刚听到了一个新名词离婚力”,就是你有没有可以离婚的能力。这包括了:

  财务自由(不需要仰人鼻息生活。)

  内心的强大独立亲爱的,没有你我也可以过的很好。)

  足够安全感(未来我可能碰到比你更好的人,如果没有也没关系。)

  充足自信(我可以面对别人的质疑,因为我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我个人觉得,与其婚前惧怕婚姻,举棋不定,或是在婚姻中战战兢兢,承受合理委屈不如拥有离婚力来让人过的理直气壮

  所以,马伊琍的名言“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现在可以换成“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我一直渴望自在喜悦、淡然的生命状态,相信大家都是。祝福在自我成长道路坚持不懈的人,愿我们都能得到最终的平安。

—END—

  作者 | 张德芬,唤醒、疗愈、创造,在这里遇见未知的自己。

  主播 | 精灵,电台主持人,yy情感咨询师公众号:精灵的格格巫。

  - 公众回复“730”,领取你的专属好运卡 -点“在看”,变好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