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约束人的签到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约束人的签到机

2019-08-08 08:59: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约束人的签到机

  文/赵元波

约束人的签到机

  以前,我们单位上班期间,有人会经常习惯性地迟到或是早退,由于没有证据,事后还不好查办。一段时间里,迟到或是早退成风。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于是,单位就采用了纸质签到,上下班时,干脆人们在纸上签上自己名字,不签的话,扣当月的奖金

  一涉及到钱的问题,就很敏感,那些喜欢迟到或是早退的人,可就收敛了一些,老老实实地在纸上签上自己的大名

  过了一段时间,有人发现,纸质签到有漏洞,可以钻了空子,上班的时候,或是中间有空的时候,就把下班时的名字也给签了,心安理得地早退,神不知鬼不觉,名字是他的签的没错,白纸黑字有据可查。这意味着,纸质签到不是那么理想,让老老实实签到的人心里不平衡,而让那些投机取巧的人暗自得意。

  于是,单位后来改用指纹签到机,事先把单位每个人的指纹或是脸部输入签到机里,上班或是下班的时候,往签到机面前一站,用指纹或是面部识别来签到。自从采用了这套系统上下班时迟到或是早退的现象得以杜绝。

  一个好的制度设计应该是这样:让那些一心想着钻空子没有空子可钻,尽其所能,把所有的漏洞都补上。一部签到机就可以很好地约束人们的投机行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约束人的签到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