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约束的约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约束的约束

2016-05-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没有约束的约束

  没有约束的约束

  文/赵元波

  一天,一家自助素食店开张,一位同事听说后,马上赶过去自助了一餐。

  价钱果然实惠,一人只需十五元钱,自助桌上的素食,任人挑选,随你享用,只准吃掉,不许剩在盘子里浪费。

  同事说,自助桌上摆满了的素食就像自己的臣民,自己就如同一位君临天下的国王,手里拿着的筷子和盘子,就像国王拥有的无穷无尽的权力,如同阿里巴巴在山洞口叫了一声“芝麻开门”后,所有的素食都统统归了自己一样,那感觉,太爽了,想吃什么,不想吃什么,全然不受约束,不受限制,能享用多少便可享用多少,随心所欲,无人能提出异议。(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盘,两盘,同事还想着第三盘,早已心有余而力不足,肚子已经装不下了,再吃,就要露丑了。

  腆着圆滚滚的肚子,同事当晚过了个不眠之夜,肚子撑得太难受了,哪里还睡得着。本来是想着去占点便宜,其实一点便宜也没占到,精明的老板早就算计好了,表面上看,你可以随便吃,可是你的肚子就那么大点,你吃得了多少,看似没有约束,实际上是受约束的。

  自助餐里包含了深刻的哲理:不受约束的权力是不存在的,看似拥有无限权力,没有约束,实际上是受约束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约束的约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