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坦然面对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坦然面对现实

2019-08-13 07:28:56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坦然面对现实

  最近心情有所纠结。

  我上学期教的学生,这次暑期七、八月份的两轮补课,订座参学的相当少,导致我的暑期学生回笼率相当低。这对我之前迈进青草地大门的那股热情,无疑浇了一瓢冷水。这种思想上的反差,令我感到丝丝困惑,以致于想到了方方面面,甚至想到了离开讲台,另谋他业。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远方的妻子,她并不紧张,笑着说:书呆子,你不是一向很乐观、很冷静的吗,怎么现在就不乐观、不冷静了呢?借用你平时的话“冷静对待”,看看再说吧。

  真是“彼一时此一时也”!之前的第一个困惑是儿子的就业问题,妻子总是牵肠挂肚、絮絮叨叨,我倒相对平静,劝她耐心等待,稍安勿躁。我说:大学毕业工作难找,司空见惯,急有何用?儿子迟早会找到一份工作的,至于满意与否,另当别论,你就省点心吧。相信自己,相信儿子,多年的培养绝不会付之东流的。结果经过三个半月“马拉松”式的求索与等待,儿子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就业困扰到此为止。如今,学生回笼的困惑袭扰着我,我有所沉不住气了,彷徨甚至动摇,妻子反过来“嘲笑”我、劝慰我。看来,我虽早已进入“不惑”之年,但依然有许多疑惑并不能迎刃而解,这也说明自己生活阅历尚浅、心理承受力不够,还需更多的考验磨砺

  既如此,那就坦然面对现实吧。静下心来,好好分析方面原因,找出关键所在

  如果是自己的能力有限,那就无话可说了,“急流勇退”是简单明智选择,也不用看成是“庸人自扰”了;如果是方法经验问题,一切有待于改进提高,让自己逐步有效地胜任各项本职工作,达到心安理得心平气和境界

  儿子终于找到工作了,七月十日在位于广州正佳广场m层的“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顶新集团广东子公司广州分店之一)正式上班,试用期为三个月。

  我高兴,但也思绪飞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坦然面对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