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港澳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港澳游

2019-08-14 08:32:1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港澳游

  因为旅途较长,在整理行李后我便伏在窗边看风景大块大块绿色麦田从眼前闪过,远处的房屋树木也快速的向后退去,列车偶尔会有轻微震动,似乎提醒我已别无选择地踏上了旅途。人有时就是这样,没得选了反而也不纠结了。我开始享受这段没人打扰的时光,静静的放飞思绪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列车经过的小城已是华灯初上,老公短信来提醒我好好吃饭,回复让他放心。列车上的环境不错被褥整洁温度适宜,不时有列车员来打扫旅客丢的垃圾,一夜迷迷糊糊的半睡半醒,直到31日下午四点,我们终于到达广州。

  出站后早有当地的送关员来接我们,然后坐上大巴去深圳,一路上,送关员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港澳的注意事项,比如痰要吐在纸上,包好后扔垃圾桶;吸烟要在有天空并且垃圾桶上有烟灰缸地方才行,否则会被罚款五千元;公共汽车上不准吃喝,不准丢垃圾;因为香港禁烟,进港旅客每人最多只能带19支香烟过关。在安排酒店后,我们洗洗就早早休息了。

  新年伊始,我们吃过早饭又坐上大巴去海关,一路上,这位年轻的送关员从香港的教育说起,谈港人的养生保健和节约意识,谈高端电子产品和港币的兑换,在他口若悬河里我听懂了他的目的——那就是推销产品。果然,他挨个来收我们的通行证强调有的产品只能凭证买2件,有的还不一定有货,在他的鼓动下,很多人在听了介绍没看到产品的情况下报名购买,送关员一边登记一边收钱,然后就把我们安顿在进关口他去办理进关手续。等他回来时,手里提着两个黑色塑料袋,然后按订货的数量分发产品,根本没容大家察看,就催促着我们排队入关,他们一阵手忙脚乱的把买来的东西塞进包里,拿好通行证后排队准备入关了。

  趁着排队的空,我给老公和妮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一切顺利,老公嘱咐我到香港后有喜欢的东西一定要买,妮让我多拍些照片回来,一一答应着,心里暖暖的。因为是新年,过关的人特别多,每个窗口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安检员仔细的核对每个人信息人们安静有序的办理各自的手续,大厅里人多却并不嘈杂,跟我在广州火车站看到的出站人群有所不同的。终于,用了四个多小时大家都顺利进关,一位来自香港的女导游带我们坐车继续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港澳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