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酸酸的果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酸酸的果茶

2019-08-15 07:48:48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酸酸的果茶

  窗外的小雪终结长久以来的风沙雾霾,终于,在立冬这一天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冬天来了。

  雪不大,稀稀落落地下着,隔窗而望,车棚屋顶蓝色钢板上薄薄地落了一层雪,蓝白相映间,给一片暗沉沉的灰色楼群注入了一点生机。第一场雪是站不住的,落在地上就化了,路面湿滑,过车的时候就会有车轮驶过水花声音传来。不知不觉间又是一年,去年的冬天还在记忆里,今年的雪花又飘了进来。

  雪细密起来,对面九中操场上踢足球人们结束训练收拾背包各自道别。塑胶跑道绿色已经看不清了,这看起来娇滴滴的雪花,却也有着自己坚韧,兀自飘飘洒洒地落着,覆盖着眼前的一切。屋子里的暖气并不是很热,可是也足够了,妈妈的老房子每年温度都是20度左右,太热我反而不适应。想起清水姐那里还没来暖气,越发觉得自己身处东北,也还是有一点点优越性的。

  南山南不知道何时飘进脑子里此时真的很应景,尽管被我歪曲了这句歌词本意。端起桌上的果茶喝了几口,加了蜂蜜仍然有点酸,忽然在杯底发现了被泡的鼓鼓的几颗葡萄干,是儿子杰作,趁着我没注意偷偷地放在我杯子里。

  心里一暖,虽然这个高高大大的臭小子有那么多的缺点,虽然我常常和他闹意见,可他总在我意想不到的时候感动我一小下。我把葡萄干放进嘴里,这酸酸的果茶喝到最后,却变得很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酸酸的果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