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拉黑“想我当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拉黑“想我当年”

2019-08-15 18:12:50 作者:无心柳 来源:无心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拉黑“想我当年”

  最近,说不上什么具体缘由,总之,听到也好,看到也罢“想我当年”之类的词语,心里就会对使用它的人隐隐作呕,觉得那就是一群工厂流水线批量生产的阿Q。

拉黑“想我当年”

  以前,自己也有恶心自己的经历,也曾自娱自乐、不知天高地厚般的想当年过。现在想想,那些曾经幼稚虽说不上吹牛皮,但是也犹如吸食精神鸦片般,自我陶醉,自我欣赏短暂的精神满足后终究还是要回到并不理想现实

  过去的过去了,将来的将来了!

  有想当年的闲扯空,不如行当下、谋未来

  “想我当年”言外之意传递信息是什么?在我看来或许是曾经牛,现在怂;或许是曾经踌躇满志,至今一事无成;或许是人生起点,低终点遗憾悔恨;也或许是自欺欺人逃避现实的一种精神麻痹……总之遇到言出“想当年”的人,在我这儿会第一时间心理上高打墙。

  别扯想当年,我看现如今。

  很欣赏这样一段话:你梦想的人生在山顶,请你憋住一口气,只管闷着头向着那里走。别听什么风声鹤唳,别怕什么鬼怪传说,一步一步,你只管走。

  走一步,你就离梦想近一步。

  走一万步,你就甩掉了那些大部分同行者

  走十万步,你就一头撞进了梦想的怀里。

  而这场抵达,没有捷径,你要做的,只有日复一日坚持向前。

  唯有坚持,不负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拉黑“想我当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