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起点虽然不能改变,但终点由我们自己说了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起点虽然不能改变,但终点由我们自己说了算

2019-08-16 07:04:56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但要相信努力还是有用的,努力的用处就在于,他可以无限拓展你的人生上线,让你的未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有更多的可能

  在工作中你的文凭学历只不过是一个起点。就像你要去找工作需要火车去,那么学历高的,文凭好的可以坐的是软卧,学历低一点的学校差一点的坐的是硬座。但是到实际工作当中,老板是不会看你是怎么来的?你坐的是硬座还是软座和工作能力没有关系?老板看重的是你的能力。

起点虽然不能改变,但终点由我们自己说了算

  单位曾经有这样两个同事。是小哒小A和小B吧?他们两个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毕业的。按道理说他们俩的关系应该很好。然而并不是这样。他们的出身不同。A从骨子里看不上B.

  A是市里面的人,家庭条件很好,一毕业家里就给买好了房子车子。人也清高的很,一般和大家玩不到一起。B是外地农村来的,住在单位,吃在单位,发了工资有一部分钱还要寄到家里 .压力比较大,工作的时候也很卖力,能吃苦,凡是领导让做的事,他都是迎难而上。不知不觉中两年过去了,能吃苦能干事,工作上干劲儿永远使不完。A呢,平时业余生活就是喝酒,打牌,玩游戏。也经常因为喝多而翘班,如果遇到加班的情况是谁能推就推。

  后来。B考上了研究生。A也凭着家里的关系。进了一个很好的单位。两个人一起辞职啦!完了好多人都在私下,讨论他们未来会怎样?好多人都认为。B 就是考上研究生出来之后,也进·不了A这样的单位。

  领导和我们的看法。却不同。他认为A已经走到了人生顶点。二B确实刚刚起步 。

  多年以后,B这几年成了研究成了一个项目收益挺好。A还在那个单位原地没动。

  起点对一个人来说真的很重要,你站的高就可能飞得更高。社会上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凭借家里的势力人脉亲朋好友帮助,站到了高点。而自己能也有限心气不足。一开始就往下滑,那么这个起点也将是它的终点

  也有很多人,生长 普通家庭中。起点低的不能再低。 他们却凭着自己的努力,扩展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是越走越好。所以说。一个人有没有前途?不在于他的起点。而是要看他个人的上涨空间有多大 ,他的上限有多高?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决定你能飞多高的,不是你站在起点 的地方。而是你的 的能力与努力可以带你飞多高走多远。

  有的人20岁就要达到巅峰。60载正在刚刚起步。

  好的人生是就是,在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攀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